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鎮神韻——沙灣飄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鎮神韻——沙灣飄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鎮神韻——沙灣飄色 標籤:古鎮作文 神韻作文

沙灣鎮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中國民間藝術之鄉。沙灣素有“飄色之鄉”的美譽。據說,我們沙灣的飄色有三百多年歷史了。在10月11日,第7屆中國民間藝術節“山花獎”中國民間飄色藝術展演與評獎活動在沙灣舉行。 

  在早上八點,離活動的開始還有兩小時。中華大道的兩旁早已人山人海了,形成了一條看不到盡頭的“人龍”,大家都在興奮地等待活動的開始。太陽公公似乎也知道今天是個好日子,一大早就露出了它的大笑臉。 

  我在荷景二區一位同學家的天台觀看飄色。到了早上10:00,巡遊活動終於開始了。首先出場的是我們沙灣鎮沙坑舞龍隊。兩條巨龍精神抖擻,時而上下翻騰,時而互相追逐嬉戲,活靈活現,在向人們展現它們的英姿。然後,是舞獅隊出場了。舞獅隊也不甘示弱,似乎不想落後於舞龍隊。一隻只舞獅兇猛威武,好一副森林之王的樣子,敏捷地做着一個個高難度的動作。真是“生龍活虎”呀!觀色台不斷地傳出震耳欲聾的掌聲。 

  一陣悠揚的樂曲傳進了人們的耳朵,人們盼望已久的飄色終於出場了。一共有26板飄色參加這次“山花獎”。分別有“哪吒伏魔”、“賽龍奪錦”、“古鎮神韻”等等的一些飄色。其中我最喜歡“哪吒伏魔”這一板色了。你瞧!哪吒手拿火尖槍,肩挎乾坤圈,腰纏混天綾,腳踏風火輪,威風凜凜。在哪吒下面的女妖石姬,手裡也拿着一把長劍,眼睛透露出凶光,他們正在打得難分難解,讓我們看得眼花繚亂。這些飄色真是精妙絕倫、惟妙惟肖呀! 

  二十六板飄色過後,這次巡遊活動,將要接近尾聲了。最後就是花車巡遊了,直到中午12點就結束了。在這短短的兩小時里,我看到了“沙灣飄色”是我們沙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沙灣人們的驕傲。 

  指導老師:林燕群

您正在瀏覽: 古鎮神韻——沙灣飄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鎮神韻——沙灣飄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