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勞的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清潔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誰每天救死扶傷,是醫生;是誰每天破案抓壞人,是警察;是誰每天建築樓房,是工人。但有位普通的老爺爺,雖然沒有多少人認識他,可是,他卻是我最敬佩的人。因為他平凡、熱情、偉大,他不顧風霜雪雨,一絲不苟地工作着。

  他僅僅只用一雙被太陽曬得烏黑的大手,一把快斷殘的掃把,一輛爬滿鐵繡的垃圾車,就默默地工作了幾十年。夏日,有人給他冰棒解渴,他只是微笑着搖搖頭;寒冬,有人給他遞送薑湯,他婉言謝絕。因為他說,這是他的工作。幾十個春夏秋冬,日月輪迴,他一直默默地堅持在自己的崗位。

  記得有個星期天,我懶洋洋地在窗台上趴着,一邊舒舒服服地曬着太陽,一邊觀賞着小區里新開出來的花兒,那個清潔工老爺爺則在一旁掃地,其它鄰居也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或者玩鬧着。可是,老天爺翻臉比翻書還快,只一會兒工夫,天上就烏雲密布,傾刻又下起了大雨。我趕快關上窗戶,透過玻璃窗,只見其他人早已散去,只有那位老爺爺一聲不響地從隨身攜帶的塑料袋裡拿出一件破舊的雨衣,穿上身後,繼續平靜地工作着。雨越下越大,老爺爺的衣褲也漸漸地濕了,我見了,順手拿了把雨傘衝下樓去,把傘遞給了老爺爺:“雨太大了,老爺爺你歇會吧。”老爺爺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好孩子,謝謝你了,你快回去吧,不然要打濕了。”“可是,這傘……”。我輕輕地說。“傘太重了,我撐着它沒法掃地喲,你拿回去吧,謝謝你了。”

  無論我怎麼說,他都沒有接過我手中的傘。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小區里再也見不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走了,去哪兒了,誰也不知道,也沒人問起,但他那高大的身影卻一直印在我的心裡。

  初一:郭勇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