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紅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乾裂的大地,煩郁的知了聲,死氣沉沉的教室,書桌前小山似的作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趴在桌子上,心卻不由自主的回到了童年。

  兒時的天總是藍的。我和爺爺去農田時,路上我們唱着甜甜的歌兒,微風撫摸着我們的臉龐,蝴蝶在我們周圍飛舞,鳥兒在我們周圍歡唱,那青青的的莊稼,彷彿就滋長在我們的心裡。爺爺有一個小習慣喜歡在農田小睡,而我總在無聊時,把爺爺的臉當畫布,在爺爺的眼旁畫一幅大大的眼鏡把枯黃的臉塗得紅紅的。每次畫都是小心翼翼的,深怕驚醒了爺爺。夕陽慢慢西下爺爺扛着鋤頭回家。我躲在他身後做各種搞笑的動作,一邊仔細的看人們的表情。無論大人小孩都笑得前俯後仰。爺爺卻一點也沒察覺,也笑嘻嘻的。快回家時,我飛快地跑回家,叫來夥伴來一起欣賞我的“傑作”。調皮的我,搬來一面鏡子塞給爺爺后,馬上逃走。爺爺馬上知道了我一定又在他小睡是做了小動作,馬上照鏡子。爺爺哈哈的笑后便像老鷹似的撲了過來。突然坐在了那裡,讓我去扶他,在我扶他的那一剎,他猛地抓住我,我便滾到了他的懷裡,我們都笑了。粉紅的夕陽映紅了子孫倆的臉龐,粉紅色的快樂記憶便定格在這笑聲里。

  那是餐桌前的我是一個小霸王。吃飯時,每次多是肆無忌憚,無論旁邊是何方聖神。每當“佳肴”上來時我都會第一個撲上去,伸出那手,猛的一抓一手一手的往嘴裡塞。吃得滿臉油光白白的衣服頓時成了的花臉。照照鏡子,活像一隻“大花貓”。粉紅的臉頰爽朗的笑聲便留在了這裡。

  蓬頭垢面的乞丐臟污的長發,臟污的外衣,臟污的赤膊,臟污的短褲,便心生一種憐意。毫不猶豫的拒絕“零食”誘惑,把衣兜里所有的錢掏出來,鄭重的投進碗里。硬幣“彭”的一聲激起了兒時內心的一圈圈粉色漣漪,快樂便蕩漾在這美好的記憶里。

  想着想着,正在沉醉在其中。耳畔卻傳來啪的一聲,緊結着是老師那嚴厲的目光與責罵。窗外還是那樣燥熱,還是那樣死氣沉沉……

  哎,多想回到兒時,回到那粉紅的世界里。

  城趙中學初一:杜佳利

您正在瀏覽: 粉紅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