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5〉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5〉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5〉 標籤:旭日東升作文 旭日作文 花兒作文 綻放作文

 

  以前我總覺得我是很可憐,可了解了他以後我才發現,世界上總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這可能就是命運的安排吧。 ——冰冰

  在別人眼裡,我的父母是對我多麼多麼地好,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擁有了這樣的“好”就等於失去了自由的藍天。 ——林凡

  下午上學的路上,冰冰和張雪打鬧成一團,那種感受,恐怕只有她們自己才能體會得到。來到學校的教室里,語文老師又強調了過去的話,“明天就是‘十一’長假了,這次秋遊活動誰參加?準備干點什麼?我們來開次討論會……”

  會上同學們都積極地討論着。都有誰去,去了都幹些什麼,先去哪兒然後去哪兒,大家越討論越開心,然後制定了一個詳細的計劃,大家都說得不亦樂乎。

  冰冰好像也開心了點,自己的發言贏得了陣陣掌聲,所以感到很高興。可冰冰始終都沒聽見林凡的聲音,便回頭向身後看,林凡獃獃的低着頭,似乎討論會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顯然他沒看到冰冰在看自己。

  “林凡,你怎麼了?為什麼不發言?你看大家多開心啊!”冰冰感到很疑惑,便向他問道。

  “我沒怎麼,就是不想發言,也不想去秋遊。”林凡很無奈地回答。顯然他是在逃避什麼,可又不想讓別人發現,所以就含含糊糊地回答了。

  “你真的不想去嗎?如果是因為別的原因,我去幫你解決,好不好?”冰冰很關切地問到。冰冰覺得在幫別人忙的時候自己有種無以言表的快樂感。

  “因為——因為我爸爸不讓我去。他說只玩就玩瘋了,讓我在家好好學習。”此時林凡低下了頭。他知道,這些事無論如何冰冰也幫助不了自己,只能自己去面對,去承受。

  “那你就放棄了嗎?你媽媽呢?也不同意嗎?”冰冰很不滿意地問道。冰冰現在只覺得他比自己更可憐,更無助。

  “我媽媽什麼都聽我爸爸的,不管對還是不對。”林凡沉默了好久才說,現在的他更是傷心欲絕了。

  討論會越來越激烈了,許多的同學都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和建議,老師也採納了好多。而冰冰身後的林凡,則是越來越悲傷,彷彿激烈的討論會是一根尖尖的鋼針,深深的刺痛了他的心。冰冰去秋遊的快樂心情一掃而光了,這時便絞盡腦汁的想着怎樣去幫助林凡。

  冰冰覺得家裡只有自己很孤獨,很無助,但自由是永遠都不缺的。可林凡又是怎樣的呢?林凡在家裡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許多的家務活父母都不讓他干,說學生主要是學習,而唯一遺憾的是失去了自由。林凡的父母是典型的望子成龍,每天林凡放學后除了寫作業就是看書,可因為這樣林凡卻失去了學習的興趣,成績越來越差。

  下午放學時,太陽已經落下了。門口處那棵高大的楊樹,樹葉繽紛地落下,宛似纖巧的彩蝶翩翩起舞,讓人看后發出無盡的惋惜。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5〉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