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花兒落了?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花兒落了?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玫瑰香的荷包已然沒有香味了。

  窗外的雨,像病怏怏的女子的淚珠兒。

  還記得初一時候,第一節體育課,羞澀的我一個人在雙杠旁打轉。“嘿,看我的!”一個嬌小宛如拇指姑娘的女孩沖我跑過來,嫻熟的在雙杠上翻轉。“你別光看呀,來,試試嘛......”

  就這樣,真正的“平”水相逢,我認識了你——詩意

  你竟然喜歡武俠!從小學起,我就是班裡唯一的武俠狂。或許,上天一定會安排興趣相仿的兩個人相遇,但在茫茫人海中與他相識,相知,遠沒有那麼簡單,所以才更顯出遇見的珍貴。無論上學還是放學,你總纏着我,談古龍,談金庸,談梁羽生,每回,總是我侃侃而談,不,準確的說,是我停不下來,你只能見縫插針。興到深處,我倆甚至像兔斯基一樣手舞足蹈。呵呵

  那段時光是懸在記憶中的美好,如今,身邊再也沒有聽我亂七八糟的扯些劍客美人的冤大頭,再也沒有想方設法絕地逢生的發表意見的可憐蟲了。

  一切的一切,只有你!

  期中的語文考,第一卷我是第一,作文又是拿手好戲,一切都順理成章。偏偏,命運總愛開大玩笑,我的作文成了班裡的倒數第一。空白,空白,還是空白!就來該說什麼該做什麼來對付這莫大的諷刺都不知道。

  傻傻地,“詩意,你能陪我去廁所么?”你像貓一樣眯着眼扒在桌子上打發倦意,忽的被我嚇了一跳,聲音掩飾不了我的無助。

  小小的角落,三面是冰冷的牆,一面是你。我捂着臉,倚靠在牆角,不想看見也不想被看見。一秒鐘,抽泣變成了漫天花雨,心裡的一切不斷上涌,直到雙眸,幻化成鹹鹹的東西。

  人哭出來,真的很舒服。我不願再假裝堅強。你什麼也沒講,靜靜的守在我身邊,我仰起頭,吸吸鼻子,抹去哭過的痕迹。“詩意,對不起,好端端的讓你熏這氨氣味。”

  你擺擺手,一副大人不計小人過的模樣。“客氣啦,哈,宰相肚裡能撐船嘛!”

  謝謝你沒有拒絕我,在我不熟悉別人只認識你的陌生中,陪在我左右,不至於在哭泣時依然寂寞。

  一切的一切,還是你!

  還記得為了體育中考,我們一起練擲實心球。你那麼瘦弱,像柳,卻有一股梅的震懾力,球從你手中劃出一道漂亮的弧,完美的在十分處落幕,而我,總在4分處遺憾收場。要強的我屢敗屢戰,時間的沙漏很快流到了盡頭,夜瀰漫了校園,同學一個個離開,諾大的操場只剩下一個孤單的影子。忽然,另一個影子幻幻靠過來。“看在你這麼可憐的份上,我就捨命陪美女吧。”你打趣的說。於是,撿球成了你每天的任務,一回回的彎腰,一趟趟的跑來跑去,惹的你怨言滿天飛,“我要是活活累死,做鬼也不放過你!”

  話雖如此,每天陪我到最後的人,總是你。

  第二天下午,實在想偷個懶,所以乾脆將計就計,“詩意,今天咱們回家歇歇吧,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來日方長。”你瞪着鈴鐺一樣的眸子,一條眉毛邪惡的挑上去,雙手挽在胸前,假意咳嗽幾聲。我咯咯的笑,“領導發話,嚴肅點。你那點見光死的心思還想騙我?本小姐聽過的花言巧語比你喝的水還多!”我瞥瞥嘴,“體育比人家低了5分,你考某某中學不久更飄渺了。”我知道你這話是鼓勵我,可敏感的我還是聽出了其中隱秘的傷感與落寞。像電影到了尾聲,人們期待結局,又為電影結束而依戀。你成績不算優秀,我們將身處不同的高中。

  三模完的晚上,12點,手機響了,一條短信——我希望畢業饋贈禮品是你能送我我最喜歡的玫瑰。

  你曾講過,你鍾情玫瑰的熱情,專一和真誠。

  一如你,一如三年的友情。

  月光如華,時光如昨。那天,你沒有給我任何禮物,只和我共享了一句話,

  竹不留聲,雁不留影。

  你不要把哭作為你我分別的章節。我懂。

  出了校門,你左走,我右走,彼此,華麗又惆悵的背影。

  窗外的雨停了,電話響了,“三個月我們都沒通電話了,我好想你,真的,別忘了咱倆承諾過要做一輩子的朋友,我還要當你的伴娘呢。是不是把我忘了?”

  我哭了,又笑了,原來

  那束玫瑰雖然凋零,但,我們的花兒還沒落——它永不凋零。

  
 

  山東省濟南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三: 戰策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花兒落了?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花兒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