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隨手把駱駝和祥子那點關係說過去也就算了。”這是老舍在《駱駝祥子》中說過的一段帶着家鄉韻味的話語,這讓大家回味無窮。在這篇小說中講述了: 

  祥子開始是個年輕力壯的車夫,他用心拉車,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後來,隨着事態的變化:祥子被抓出逃,強迫娶虎妞,虎妞難產而死,僱主曹先生險些被抓,祥子冒險守家,心愛人小福子弔死。因為這些接連不斷的壞事發生,祥子對拉車失去了興趣,成了一個低等車夫,一個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從這篇小說中可以看出祥子是一個很容易被打敗的人。既然拼搏了為何不繼續?一心想買車又是為了什麼?自由、幸福這兩個字眼不值行付出一生嗎?如果祥子不被挫折打倒,或許他早已成為了一名僱主,過上快樂的生活。在生活中許多同學都立下了“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誓言,我也不例外,總是三分熱度。一次我決定一天寫一篇日記,結果記了一周就又退縮了,三天一記,五天一記,後來乾脆把這事忘得一乾二淨。其實,只要戰勝眼前的困難、戰勝自己就離成功不遠了! 

  其次,封建社會的黑暗統治讓充滿熱情的人民失去樂趣,人們只為錢活着,人們的心靈扭曲變形,人與人之間丟失了親情與友情。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打擊社會黑暗,創造美好未來! 

  其三,有一點值得我們讚揚學習——祥子誠實守信。他冒着生命危險去為一個僱主——曹先生,守住那個家,要知道一不小心他就又可能被抓去。他沒有半路逃脫,做了一個有品格的人。 

  我們在生活中也要這樣。一次,我約好友去遊樂場玩。我急匆匆地趕到,她已經在那兒等我了,我感受到了一種熱乎乎的友情,我們玩得十分快樂,不僅是玩,更是守信的友情,一種用心來體會的感受。 

  在我對這本書的仔細研磨中,我感受到了勇於挑戰困難與誠實的可貴! 

  指導老師:愛琳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