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自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自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和諧”,或許你會以為這是一個抽象的籠統的概念。令人難以體會到它真正意義的所在。或許你看完下面的內容,就會清楚明了的知道什麼才是和諧。 

  弱肉強食,這或許是人類為大自然下的一個定義。的確,弱小的生物必定是強大生物的腹中之食。但是,這環環緊扣的食物鏈同樣是大自然的一種和諧。當青蛙大量死亡,就會產生蝗災,殘食莊稼,是人類陷入了糧食危機。從而使糧價飛漲,難免還會出現金融危機。 

  美國佛爾頓一條叫做馬爾丁的偏僻道路上,無數的車輛背堵塞。原因是要給蛇讓路。原來,建這條公路時,破壞了蛇群的“通道”。那一年,不僅屢屢發生蛇傷人事件,而且佛爾頓的北部還出現了糧食歉收,老鼠泛濫成災的現象——原因則是蛇太少! 

  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淤泥堆積,這也是國人打破的和諧的結果。在黃河上游,水質清澈,透明見底。但在她流經黃土高原時,成堆的泥沙泄入水中,使她變得渾濁不堪。而黃土高原在數百年前,數千年前,也是一片綠色。也正是因為人類砍伐,才導致水土流失,泥沙淤積在黃河。 

  瞧,這難道不是典型的人類破壞了自己與自然的和諧而導致自己的利益受損的例子嗎? 

  但,你思考過嗎?為什麼人類會去破壞食物鏈?破壞自己與自然的和諧?為什麼人類會如此不顧自然的安危呢? 

  其一,許多人對食物鏈的認識不夠透徹,不夠了解。不真正明白什麼才是食物鏈!其二,也是最重要的,人類有着無窮的慾望。有人為了滿足金錢的慾望,捕殺大象,殘忍的用鋸子鋸下了象牙去買做工藝品,獲取大量的金錢。當然,也有人為了享受,花重金去購買貂皮、豹皮、虎皮大衣。正因為如此,才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去捕殺販賣,像那些可愛善良的動物置之於死地。還有人卻僅僅為了發泄自己的憤怒而去虐待那些嬌小玲瓏,對人類來說毫無反抗力的小動物。當然,也有人是為了娛樂,為了自己的閑情,而去狩獵。如此多的事例,其實就是人類那無窮無盡的慾望。 

  但是——人類的發展也正是因為人類有着無窮的慾望。有人因為懶於走路,而發明了電梯、汽車、火車、飛機。有人為了享受發明了按摩椅、空調等等。而促使人類快速進步的戰爭也同樣是源於願望——落後就要受到那些強大的、充滿慾望的國家欺負。於是,不斷發展、創造,建立自己在國際上的地位。所以,沒有慾望便不會進步、發展。 

  在你為了滿足自己慾望而發展的同時,破壞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在破壞的同時,也注意去保護自然,植樹造林,放生動物,那麼,這就進入了一個良性的循環。如同當年大興安嶺的工人所說的“我們伐木取材,也造林戶數,一手砍,一手栽”。我們也應該保護我們自己的大自然。 

  大自然如同一個十分嚴密的方程式,還似一條粗長的鐵鏈。總是一環扣一環,環環緊扣,缺一不可。方程式的不完整,便會影響解題,導致結果的偏差。鐵鏈一旦生鏽,便會斷開,也就失去它所能起到的作用,在關鍵時刻造成重大損失。所以,我們人類不應該刻意去破壞大自然的和諧,在破壞它的同時,我們人類的利益實際上也受到了巨大的損失。我們更要去保護大自然,建立一個任意與自然間和諧的關係。 

  想必說到這裡,你也一定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和諧了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自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