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男子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男子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以為男子漢只能是那些大英雄大豪傑,就像書中那樣,他們英勇無畏、不懼生死,是凡人無法觸及的,感覺“男子漢”三個字離我還很遙遠。 

  可是,我們班的一個人讓我產生了這樣的疑問:他是男子漢嗎? 

  那是一次學校運動會,他可是我們班的頂樑柱啊。作為我們班的體育委員,魁梧高大的他跑步十分厲害,雙腿彷彿蘊藏着神奇的力量,戰無不勝,大家都說他是我們班的“博爾特”呢!20×50往返接力,他順利入選為第四棒接力的運動員。每天看着他認真訓練的身影,大家心中也彷彿受到了巨大的鼓舞,每個人的心都被他努力的步伐緊緊綁到了一起。 

  比賽終於來到了,發令槍響起,選手們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了出去,我們隨着比賽的跌宕起伏也緊張萬分,特別是看到我們班被甩開了一大段距離!每個人心裡都祈禱着:一定要贏呀!!終於到最後一棒了,比賽也到了最緊張的一刻,他出場了!雖然處於落後的位置,但他還是鬥志昂揚地猛衝了出去,一個,兩個,三個!他居然很快超越了三個對手,還剩下一個人了,大家的心都提了起來!那個人居然開始放慢了速度,我們正感到慶幸時,意外的事發生了,他要超過那人時,腳下一頓,“磅”的一聲,他重重地摔倒在了跑道上!我們都驚呆了,只見他搖晃着艱難地站了起來,把腰板挺得直直的,在跑道上艱難地挪動着想要繼續跑向終點,當我們跑到他身邊時,他終於忍不住哭了,哭的很是傷心,他沒有喊一聲疼,反而是在斷斷續續地抽泣中不斷地重複着“對不起”!我看見他的手一大塊紅的,而腳呢?被磨破了在流血。沒有人會去責怪他,這一刻的他讓我心中無端的生出一分敬意,雖然最終比賽沒有拿到第一,但他的堅強,他為了班級而努力拚搏的身影,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看着他被攙扶着堅持走向終點的身影,我輕輕地問自己他是男子漢嗎?努力、堅定,心中不忘集體和責任,這就是男子漢吧! 

  或許先前我並沒有在意,平時,作為體育委員,他為了帶領着我們上好體育課的認真,鼓勵着我們跑完1000米時的真誠。每一次體育課前,就帶着我們下樓去集隊,把我們的隊伍整理好,一起開心地做準備活動,在他的帶領下我們班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每一次課都快樂有序的進行。 

  還有每次體育課上,訓練長跑時,他都耐心地陪跑在最後面的同學一起跑,鼓勵他們堅持。有同學摔倒了,他便把那位同學扶起來,陪那位同學去醫務室,還經常帶領大家一起參加集體活動,他就像班級的“大哥哥”一樣,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帶給大家快樂和鼓勵,也讓我們的班級更加團結。 

  這樣的他,讓我打從心裡的敬佩,我突然明白了,“男子漢”其實離我並不遙遠,只要能夠堅強的去面對挫折,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做好這些點滴的平凡小事就是不平凡的,就是男子漢! 

  他就是我的榜樣,我心中的小小男子漢——小耀!我會繼續向他學習,和他一起成長為更加強大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做個男子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男子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