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悼念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悼念詞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悼念詞 

  從2004年暑假開始,我認為音樂是與一切事物都有關聯的。例如說,書,又例如說,心情。 

  ————題記 

  《心酸的幸福》VS《金鐘罩鐵布衫》 

  我習慣性地在看《心酸的幸福》時聽S.H.E的《金鐘罩鐵布衫》,歡快的音樂聲可以將我內心的酸勁驅散到九霄雲外。現在,我只要一聽到《金鐘罩鐵布衫》的旋律,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心酸的幸福》。應該說,我心裡已經將它們合為一體了,儘管在其他人看來是荒謬的。 

  快樂AND惆悵VS《普通朋友》AND《愛的就是你》 

  超女開始以後,周筆暢,這個機器貓似的女孩闖進了我的生活。通過她,我朦朧地開始了解音樂的真實性。我開始不厭其煩地聽陶吉吉,聽王力宏,聽周杰倫。那是快樂的炎夏,我在《普通朋友》和《愛的就是你》中度過了這個夏天的上半部分時間。在後來的夏天,我遭受了自認為很難越過的挫折,以至於後來我一聽到這兩首歌就想起那個夏天,想起快樂的日子和惆悵的日子。說實話,我真想哭。 

  《黃河大合唱》VS噴飯AND書 

  2005年3月,我的母校開設了學校食堂。而我們已經步入了轉折點的最後階段——六年級下學期。我們一群穿着校服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向食堂走去。我好幾次都悄悄拿書去看,什麼書都有,小說,漫畫書,甚至連教科書我也試過帶去。吃飯的時候我就悄悄把書攤在大腿上,一邊吃飯一邊看書。有一次我正看小說的時候食堂里一撤原來歡愉的音樂,居然放上了類似《黃河大合唱》之類的歌。我當時飯就噴出來了,還差點噎死我。一同學過來,坐我旁邊就開始跟着音樂嘀咕。緊接着的我每天都能聽到食堂里播着激昂雄壯的歌曲,那同學天天過來坐我旁邊嘀咕,我又聽不懂他唱得啥。這段經歷事擱快一年了我現在還記着。總之我現在只要看/聽到跟激奮人心這詞扯點邊的東西就會不由自主想起那段無奈又可笑的日子。 

  林黛玉之歌VS罵人AND噁心 

  2005年5月,那是我們一群女生男生飽受折磨的日子。那個時候食堂里整天播輕風流水的音樂。剛開始播的時候我真受不了,就想起林黛玉,差點把肚子里的飯吐出來,後來食物就在胃裡翻江倒海的,午睡的時候還老失眠。後來慢慢適應了。這個時候一男生過來惹麻煩了。他就逗我們四個,整天在我們吃飯的時候說些噁心的話。我不想吐死只好加快進食速度。這種條件下我練成了用2、3分鐘就搞定一大盆飯的特技。那時食堂里的音樂還是輕柔柔的。現在我懷疑是不是當時吃得太快沒能消化掉導致我現在比猴子還瘦。後來我就受不了了,開始發難。食堂里還是輕柔柔林黛玉的歌。那男生一走過來我就一拍桌子站起來罵人:“他媽的你煩不煩呀,你真是影響我食慾,我他丫的真想一巴掌扇死你然後把你踹到北冰洋去!”然後整個六(1)班一片沉寂,就聽見音樂聲。我當時嘴裡還嚼着菜,立馬很沒淑女形象地吐出來了。一陣陣吃驚的眼光盯的我頭皮發麻。至今我十分慶幸老師沒聽(看)到這情景,不然我死定了。現在我聽到林黛玉似的音樂就想把廣播頭拆了。 

  我的音樂旅程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僅以此文紀念。我想,N個世紀以後我看見這篇悼詞,會不會難過得哭呢?

您正在瀏覽: 音樂悼念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悼念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