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雙眼睛不會老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雙眼睛不會老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神話中,相傳有一種葯,可以使人永葆青春,有一位女王服下了它,變得美艷絕倫。但漸漸地,細心的人發現女王那雙曾經美麗的雙眼終究抹不去歲月滑過的痕迹,最終變得暗淡失神……

  ——-題記

  一

  我的母親,一位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農村婦女,她常常手裡做着活,嘴裡不停地絮叨着,一雙眼睛總是四處張望,好像天下的事少了她就不行似的。

  我不喜歡我的母親,她對我們太嚴厲了。有時候我性子稍微一倔,她就會瞪着一雙眼睛,手裡拿着一根鞭子把我拉到她身邊,不停地訓斥着。我低着頭,兩手不停地搓着衣角,不敢抬起頭,因為我怕母親那雙嚴厲的眼睛。

  但我漸漸地發現我身上幾乎沒有留過鞭痕。而且母親總是在我挨訓后摟着我,細心地安慰我教導我。深切的目光望着我,使我漸漸變得懂事起來,不再任性,不再倔強。

  可我還是有些怕母親。

  日子在流失,我在漸漸地長大,母親也慢慢地變老。回過頭來,我發現我幾乎沒有在母親懷裡撒過嬌;也沒發過小脾氣,甚至每天在母親面前還有些畏畏縮縮的。有些顯老的母親常常坐在灶前,兩眼獃獃地凝視着灶內燃燒的火焰。我看見,兩團火焰在母親眼眶內跳動,真的好溫暖,可我不敢蹦到母親的面前,趴在母親的肩膀上認真地去看那溫暖的火焰,去撒嬌去品味……

  二

  時光在穿梭,生命的年輪在增加。我驚訝地發現我再也不用仰視母親了。不經意間發現,母親真的變老了,一頭烏黑的頭髮夾雜着刺眼的白,一道皺紋悄悄地爬上了她那本來白皙清秀的臉龐。

  看着母親,我的心中湧起了陣陣酸楚。也許是母親真的變老了,母親總喜歡看我長大的樣子,一雙溫柔的眼睛溢出如水的溫情。我驚異地發現,原來母親的眼睛竟那麼柔美溫馨。

  也許,人老了,都喜歡追憶往事,母親常常坐在我身邊,望着埋頭寫作業的我,絮絮叨叨地講我小時候的事情,一雙充滿溫暖的眼睛盯着我,有時候,她竟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我發現我越來越愛看母親的眼睛。有時候我會出神地望着這雙眼睛,母親見了,便輕輕一笑,笑中飄出讓我永遠也看不透的愛憐。

  母親對我很溫柔,有時溫柔得讓我無法抗拒。記得那是一個寒冬的早晨,外面刮著凜冽的寒風,已經穿好衣服的我頂着蓬蓬的頭髮縮在被窩裡看電視,冷得不敢出去。這時,做完飯的母親走了進來,見我這樣便撲哧一聲笑了。笑完便執意要給我梳頭。我本來是不同意的,可是望着母親那雙期待的眼睛,不知怎麼的竟答應了。

  母親一雙冰冷粗糙的手慢慢地梳理着我蓬亂的頭髮。在鏡子中,我看到母親那雙舐犢之情的眼神憐惜地掠過我的每一根頭髮。她凍得發青的嘴唇仍絮絮叨叨地說著:“哎,這孩子的頭髮怎麼沒以前粗實了。”望着鏡中的一切,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喉頭會哽塞。

  在神話中有一位女王可以永葆青春,但她的眼睛卻最終老去。而我的母親,我普普通通的母親,她的眼睛將永遠鮮活地存於我的心中,永遠不會老去。

  浙江金華東陽市南上湖初級中學初一:呂江宇

您正在瀏覽: 有雙眼睛不會老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雙眼睛不會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