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事滄桑——“鋼鐵”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事滄桑——“鋼鐵”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萬事滄桑——“鋼鐵”精神 標籤:萬事通作文 滄桑作文 滄桑巨變作文 滄桑看雲作文

對照保爾,想想自己,感到臉上一陣陣烘熱。記得今年大年初一,家家戶戶沉浸在節日的氣氛中,我家卻十分冷清。爸爸工作繁忙出差了,媽媽因病卧床不起。聽着孩子們在外面的嬉鬧聲,我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片刻就“簌簌”落下眼淚來。媽媽見我落淚了,指着床頭的書說:“小華,老師寒假布置讓你看的那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你看完了嗎?”我再次打開電腦里的這本書翻閱,保爾的形象又浮現在眼前。對,我該做一個堅強的女孩!我應該為家人分憂解難,決定下廚做飯菜。媽媽臉上露出了笑容,緊緊拉住我的手說:“你真是咱們家的好孩子啊!”我指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說:“是它教會我的!”

  回想以前,我曾是一個怕學習的孩子,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的心頭百感交集,感到無比慚愧。我又想起了保爾,我要以保爾為榜樣,像他那樣面對困難百折不撓,將自己的意志鍛煉得像鋼鐵一般堅強。

  從此以後,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我會想起保爾,每當我受挫折而落淚時, 我會想起保爾。保爾•柯察金時時激勵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戰勝一切困難。鼓勵着我面對人生的任何挑戰!決心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 

  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着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萬事滄桑——“鋼鐵”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事滄桑——“鋼鐵”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