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滄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滄桑

  很久很久以前,老家的地被一棵小樹破開了。今天,我來感悟這張巨傘。

  樹的面貌

  我的視力一向讓我驕傲,可看到它時,我慚愧了。它是那麼的高一眼望不到頭,枝枝葉葉加起來,足以壓垮老家的房子。它的主幹已乾巴巴的,手一壓,就發出“咔咔”的呻吟聲。如果把樹的主幹比作人的臉,那它可是老的不能再老了,無數的皺紋爬滿它那寬闊的臉給人以一種歷經滄桑的感覺。主幹上面,裂出了很多枝幹,大的,小的,長的,短的,粗的,細的,都爪子似的,抓着一些東西。枝幹越來越細,最後化為了葉子。葉子是整樹最重要,最脆弱,同時也最美麗的地方。不知哪位偉人說過: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葉的美,正是於此。這棵巨傘早已不知活了多久,它的葉片,也早已不是無數可以形容的,它們雖不同,但都一起枯黃、飛落、生長、碧綠,為樹增添了幾分滄桑。

  滄桑的面容!

  樹的思想

  世間萬物皆會思考,所以,理所當然的,它們也會有自己的思想。樹其實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物種之一,它可不像人類,傻得連活的目的都不知道。它的思想遠不是人類可以揣摩的,這棵樹老的不能再老了,按人類的話說,就是成精了。它的思想也變得深邃,如浩瀚星空,他在想:很久很久以前,它和它的朋友們出生在一片樹林,樹林很大很美,它們和鳥兒們快樂的生活着。但突然有一天,一個人類來了,它們很高興看見新的生物,幫他擋陽,並提供果實,然後,那人走了。第二天,來了一群人,它們也好好的幫助了它們。可沒想到,第三天,來了很多人,他們砍倒了所有樹木,帶走了所有鳥兒,卻留下了它。它寧願隨所有同伴一同倒下,可人類連這個機會都不給它。從那以後,它的思想變得深邃了。

  滄桑的思想!

  樹的語言

  樹不會說話嗎?不它們也會。只是它們不喜對世態炎涼發表看法而已。說了,也不會有人聽;聽了,也不會有人理解。

  撫摸着這棵樹,感受着這棵樹。我聽見了它的聲音。它的聲音顯得蒼白、無力、十分沙啞。樹說,人們圍着它修了一棟房屋。有一個小孩,小時侯,喜歡扯它的葉子;長大一點,喜歡撇它的枝幹;再長大,就拿刀划它的臉。慢慢的,慢慢的,他真的長大了,離開了這個小鄉村。但在樹上的疤痕卻永遠留下了。多年後,他的兒子又來了。

  樹不斷地受到傷害,傷害它的人老去、死掉、灰飛煙滅。所以,他閉上了嘴,只偶爾睜眼,望着蒼白的世界,說幾句蒼白的話語。

  滄桑的話語!

  世上竟有如此的滄桑!

  四川綿陽涪城區綿陽市東辰國際學校初一:潘梓丞

您正在瀏覽: 滄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