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叢飛”精神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叢飛”精神伴我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叢飛,原名張崇,1969年10月生於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庄台鎮。從1998年到2005年,叢飛先後資助了深圳、貴州、湖南、山東、雲南、四川等地140多名家境困難的大中小學生及殘疾人。目前已長期資助彝族、布依族、苗族、白族、羌族等十多個民族有40多名孩子。 

 叢飛叔叔有一件讓我難忘的事:1998年蓮花北殘疾人康復站成立一周年,要舉行一場聯歡會。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叢飛叔叔正在附近演出,閉幕後一位殘疾人朋友央求叢飛叔叔參加他們的聯歡,從此他便成了康復站68位殘疾人貼心的好朋友。每逢元旦、春節、中秋助殘日活動,總少不了叢飛叔叔的節目,每年十幾次的聚會,這些殘疾人都和他成為了知心朋友。這一天,叢飛叔叔為殘疾人們獻上了魔術、啞劇、鼻技。在場的幾十個人無不被啞劇《做手術的外科醫生》惹得掩口失笑,表演到病人痛苦得直不起腰時,叢飛叔叔也真的撐不住了,趁勢假戲真做,掏出止疼葯吞到肚裡,仍然堅持演出。看到這裡,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如果是我在痛苦不堪時,我一定會直接告訴殘疾人們:“我撐不下去了!”,但叢飛叔叔卻一直堅持到底,因為,他清楚知道:如果因為自己的一點疼痛,而導致聯歡會失敗,讓殘疾人多麼失望呀! 

 讓我們學習叢飛叔叔的精神,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讓“叢飛”精神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叢飛”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