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只是一瞬間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只是一瞬間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是漫漫長路”,但有時,卻也只是一個瞬間,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成長的故事數不勝數,這不僅僅是身體的成長,更是心靈的成長!隨着成長的長河,我漸漸追憶起當年成長的那一個瞬間。

  還記得,那一次,剛逢小升初的衝刺階段,我除了去上課外補習班以外的時間就是複習、背誦、做題,生活上的壓力和苦惱便又只有媽媽一個人擔起,還要操勞我的學習,異常的辛苦,我的內心中也充滿了無奈。媽媽辛苦,我也辛苦,任何事情都要與學習掛鈎。例如,把複習的資料也變成了“馬桶文學”,把親戚家也變成了背誦場合,無時無刻,都在不斷的複習背誦。

  但是,那個晚上,母親的一舉一動卻打動了我,而我,也深深的感染了母親。

  在那個夜晚,我由於學校作業較多,又要複習背誦課外知識,所以功課做到了很晚,周圍是一片寂靜,由於口渴的我正準備歇息一下,去倒一杯水,回眸一看,驚訝的發現白日就已操勞過度的母親卻還靜靜的坐在沙發上,在暗黃的燈光下,默默地看着書。為此,我又再次坐回了座位上,生怕打擾了母親。我小心翼翼地提起筆,重新書寫起作業來。沒過一會,媽媽走了進來,粗糙的手中端着一杯白開水,這雙手,與她的美貌,很不相配,只有它的纖細,才讓我稍感相信。此時,母親又輕柔的說道:“來,孩子,你一定渴了吧,喝一口水,解解渴。”我端過杯子,杯壁是溫熱的,我緩緩把杯子送到嘴邊,沉思過後,又把杯子放了下去,輕輕說道:“媽,您累,您先喝,我不渴。”可母親再三推辭也不願意喝下杯中的水。我只好說道:“媽!您工作這麼勞累,還要操勞家務,如果你累垮了,我怎麼辦啊,所以,您就聽我的吧,您先喝。”母只好再次把杯子送到嘴邊,淺淺的品了一口。“媽,過久就是您的生日,要不那天您就放我一天假,咱娘倆好好聊聊,好不?”媽媽微微的點了點頭,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似冬日的暖陽,溫暖了自己,也溫暖了他人,然而從她的喜悅當中,我也看到了之前那杯白開水蘊含著的甜蜜,我了解到:其實,我也溫暖了母親。“孩子啊,你終於長大了!已經懂得感恩啦,媽媽也為你感到驕傲。”

  此時此刻,一陣溫暖的笑容洋溢着,點亮了書房,也飄到了夜空之中,照亮了整個夜晚。

  短短的一句長大了,給予了我無限的力量,也許,有時成長也並不一定是那漫漫長路,而成長,也會蘊藏在那極其微小的一瞬間,哪怕是一秒!

您正在瀏覽: 成長,只是一瞬間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只是一瞬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