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辯論中成長——記一次實踐活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辯論中成長——記一次實踐活動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實踐活動 

  我啊,從小就喜歡和別人做“口舌之爭”,而且每次都能“爭”的恰到好處。同學們都說我的嘴巴不饒人! 

  記得那年,一個春天的早晨。鳥兒在枝頭歡快的啼叫着,風輕柔的拂過我的臉頰,太陽公公一如既往的把溫暖灑向大地。外面那溫馨的情景正好與我們班緊張的氣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因為有一場“唇槍舌戰”即將在我們班拉開帷幕!所謂的“唇槍舌戰”自然就是辯論會嘍!“叮鈴鈴,叮鈴鈴……”原本輕快的鈴聲在這緊張的氛圍之下,聽來也覺得沉重了不少。只見老師拿起粉筆走到黑板前,字跡工整地寫下了三個正楷體大字——“辯論會”。接着,又簡單得給同學們講明了辯論會的主題:在當今社會中,團結更利於社會的發展,還是競爭更利於社會的發展?隨後又說可以自由選擇正反方。大家一聽此話,先是議論紛紛,隨後都毫不猶豫地投奔了正方。我心想:都去正方,那還有什麼意思?思量過後,我和其他幾位知音加入了反方。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全班四十個人,竟然有三十二個人都加入了正方。俗話說:“寡不敵眾。”我開始有點灰心了,八個人對付三十二個人,我簡直不敢想象我們慘敗的情景。旁邊的幾個同學見我還未上陣就失掉了一半的信心,便好心的對我說:“別擔心,只要說的話有理,不怕他們人多勢眾。你又不是一個人,還有我們呢!”同學的話深深地感動了我,我的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了,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我像吃了什麼靈丹妙藥似的,頓時精神抖擻,不自信的感覺早就“飛”到天外去了。 

  經過一番準備,辯論會正式開始了。首先,由正方陳詞,只見其中的一名“大將”盛曉晴擺出一副穩勝的架勢,不緊不慢的說:“我方認為,團結能更好的促進社會的發展。只要大家都能做到民眾一心,便沒有什麼能阻擋時代前進的步伐。人們都說:‘團結的力量大!’這難道不是真理嗎?所以,讓我們高舉團結的旗幟,唱響團結之歌吧!”對方振振有詞,看來真是有備而來啊!我們反方也不甘示弱,伶牙俐齒的我很快調整好自己,隨後滔滔不絕的說:“我方認為,競爭能更好的促進社會的發展。想必大家都聽說過‘班門弄斧’這個成語吧,我們通常都將這個成語定為貶義詞。但是,生活在當今這個無時不刻都處於競爭狀態的社會裡,不懂得爭取的人早晚會被社會淘汰!所以,我呼籲大家,有斧不妨弄一弄!”隨着我的慷慨陳詞,正方陷入了一籌莫展的境地。 

  經過調整,正反兩方再次上陣。只見正方的“軍師”劉一鳴不緊不慢的說:“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一些困難,那時,只有大家都團結起來才能戰勝困難。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只要團結起來,還會有什麼目標達不到呢?”劉一鳴鏗鏘有力的陳詞對我們很是奏效。鄭晨曦見勢緊接着補充道:“是啊,是啊!塔羅牌上曾僅有一句話:‘改變命運的方式是靠團結而非競爭!”正方看似立於不敗之地,而我們也依舊不甘示弱。我方的辯手劉小陽起身說道:“如果人們不相互競爭,就永遠不會有更好的,社會怎會進步呢?”劉小陽這一句回擊得恰到好處,原本即將要敗下陣來的我們又穩坐江山了…… 

  “叮鈴鈴,頂鈴鈴……”下課的鈴聲響起了。我們卻還都沉浸在激烈的“戰鬥之中”……這一次難忘的“口舌之戰”讓我收穫到了許多東西:快樂、經念、真理、啟示……不管收穫到了什麼,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我還將迎接更激烈的鬥爭,也依然會努力爭取成功。與現在不同的是,不管勝敗與否,我都將持一顆永不言敗的心迎接挑戰!

您正在瀏覽: 在辯論中成長——記一次實踐活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辯論中成長——記一次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