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惆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惆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郭敬明

  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從此,那個面孔,便成了我內心裡的一個心結。

  依舊是那條林蔭道,兩邊長滿了楓樹,他們的枝葉彎彎曲曲,卻有挺拔向上,彷彿想要訴說些什麼,一樣的秋天,一樣的林蔭道,只是,樹下少了一位少年和他投射在地上深深的暗影。

  我們是好朋友,我們一起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寫過多少抒發自己的理想與個性的詩句。可最後,你還是離去。

  依舊是一個秋天,寒風蕭瑟的秋天,望着那南去的雁群,看楓葉靜靜飄落,靜聽秋風的呢喃,可內心,總有一段惆悵的記憶,它長在我內心的最深處,揮之不盡,洗之不去。

  望穿秋水,晶瑩的淚滴揉碎在秋風中,誰知誰返,望斷漫長的天涯路,你是否能夠歸來?

  不知不覺中,雨就這樣下了起來,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沒有任何前奏或者是過渡,望雨花一朵,一朵地扣擊在芭蕉葉上,卻濺開在我的心裡,一下,一下,那樣地扣人心弦,

  漫步在這絕美的雨中,任雨水肆意流淌在我的臉頰,讓雨滴慢慢浸濕我的衣襟。雨,你是否能夠吞沒這段記憶?我笑了,那是不可能的。多少年班駁的淚水都沒有使它褪色半分,而雨水又怎能將它吞沒?

  秋風四起,帶着秋雨一起鑽入我的衣襟,好冷。遠處,秋風又悄悄零落了幾片楓葉。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內心不禁升騰起這樣一句詩。我笑了,就讓我將這份記憶一起珍藏在我的內心深處,雖然痛苦,卻也甜蜜;即使惆悵,也很溫馨。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惆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