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冬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不錯的,像個魔術師變化無常。昨天還是秋波澹澹,今天卻是寒風刺骨。大地之母已悄悄的換上一件潔白的衣服。

  門前翠綠的竹林里,飛來一群早起的麻雀。嘰嘰喳喳地驚奇地議論着這一夜降臨的大雪。竹林旁的菜園裡的菜,在這寒冷的天氣中更顯示出它們的無限生機。菜園裡的小池塘里的水可真綠呀!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沒有絲毫斑點;是綠的精華,沒有絲毫糟粕……碧綠的荷葉所剩無幾。樟樹,四季青,柳樹,楓樹……都屹立在池塘周圍。

  冬之色是寒的白,如瑞雪,如濃霧。蘊含著無限生機。

  “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不錯的,貯滿希望之情。雖然這場大雪將它們都壓彎了腰。

  放眼望去,山霧很濃,像羊奶似地蓋滿了小山,十幾步開外便什麼也看不見了。小山隱隱約約,似有似無。這是不是個人間仙境呢?

  金黃色的太陽,挑着擔子似的一步一步吃力地向上爬。天氣也漸漸溫暖了。這時家家戶戶,老老少少也都出來了,打掃完了門前的雪后,只要有一家已喲喝,其他幾家人都會讓他們哪兒去。一人手中一杯茶,天氣再冷也不怕。坐在門前曬太陽,談天說地邊吃茶。

  有機會去我的家鄉—安徽玩一趟吧!

  安古城中學初一 余方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