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在郯城縣的一個小鎮上,這個小鎮緊靠着沂河,對於我來說,家鄉的一年四季都各具風韻,豐富而且多彩。但令我最無法忘懷的還是冬天。雖然我們這裡的冬天沒有濟南那樣溫潤,也沒有黑龍江那種經常下雪的情趣,可冬天的沂河在我心中是最可愛的!

  當我們不知不覺中越過春、夏、秋三個季節,將會來到冬天,那個冰雪的世界。在一陣陣刺骨的寒風中,冬姑娘來了,冬姑娘悄悄地來了!她穿着薄薄的輕紗衣,赤着小腳丫,長長的銀色閃光發把她襯托得更美麗了,長長的睫毛下那洋娃娃般的大眼睛上下閃動着,微笑注視着人們。或許有的人已注意到了她,也或許有的人本就沒注意到她,但卻都迎着寒風牽着孩子的小手走出了家門,大人們不例外的還是聚集在一棵古老而粗壯的槐樹下聊着家常,偶爾樹葉飄落在人們的身旁,這就是他們談話時的小插曲。不過孩子們可沒有這樣老實,他們湊到一起玩耍嬉戲,小臉蛋兒已凍得通紅,小手兒更是凍得青一塊紫一塊的了,而他們依然玩得很起勁兒,“哈哈”的大笑聲就算在十裡外也可聽得見。

  假如這時候去沂河裡玩,那更是別有一番情趣,沂河的河面都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有的小魚被凍在裡面了,它們睜着又大又鼓的眼睛,彷彿在欣賞沂河外這美麗的景色。當然在沂河之上還有很多的孩子在滑冰,他們一會兒雙腳滑,一會兒又單腳滑,即使是摔了跤,也要勇敢地站起來,繼續向前方滑去,雖然刺骨的寒風迎面吹來,但孩子們還是汗淋淋的,他們暖和極了!

  這就是我家鄉的冬天,她美麗極致,我愛家鄉的冬天!

  山東臨沂臨沭第一中學初一:lssuguo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