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孔子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孔子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詩>>有之: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一位影響了千千萬萬中國人思想的大聖人,他的身後,有多少仰慕、崇敬的目光。我們無法親身聆聽孔夫子教導,只能從簡潔而有哲理的語錄中感受,只能拜樸素而莊重的孔廟去品味。
步入紅牆金瓦的孔廟,到處是前來參觀的遊客,香爐中的煙縷縷飄散,朦朧了周圍的人群。我背着包,用手滑過雕刻着蓮花、獅頭、龍等圖案的游廊,望着歷經千年的孔廟、連同那棵棵古木依然充滿生機。是誰,千年來保護着這裡的一切?多少人,世世代代把這裡信奉?
多少帝王廟宇已殘損不堪,惟有這兒,精神的力量才能超越時空,思想的永恆才能名垂千古。古木、殿宇,早已浸透了孔子精神的執著力量,孔子自身也因他的執著不屈,贏得了“聖人”的稱號。
我卑微的仰望參天古樹,皺褶的樹皮攀着它的主幹曲折而上,彷彿孔子人生的足跡永遠朝着他的仁道的思想,即使有艱難險阻,依然執著而毫不怯弱。
遭遇了圍攻、在生死存亡之際依然彈琴作樂,依舊笑談:“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孔子啊,孔子,你若沒有堅定的信念和理想,哪能遭逢亂世依然活得如此坦蕩洒脫?
“鳳兮鳳兮!何德之衰?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已而,已而!今之從政者殆而!”
這不僅僅是對你的忠告,更是想毀滅你傳揚道義理想的匕首。你也許沒有理會,也許對他的話思考了卻依然選擇傳道的重任。即使政局險惡,卻堅信上天不會滅斯文、自己終將把它發揚光大。
於是,孔子毅然選擇了入仕傳道、在列國中遊說、道遠大理想。雖然不解、嫉妒、威脅之聲從未斷絕,但他的弟子越來越多他的仁道上至帝王宮殿、下入尋常百姓家。孔子最終沒有選擇歸隱山林、明哲保身,他選擇將自己推向風波浪涌中,用“仁”感化、用“道”說服。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執著鑄造了孔子的輝煌、中國古代思想的輝煌。
一陣風吹過,參天古樹晃動着樹冠,一陣竊竊沙沙聲。身旁,走過一個孩子,念着:“子曰:…”
一句句“子曰”就這樣被傳承下去,執著的,永恆的。
你覺得如何呀?

您正在瀏覽: 游孔子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孔子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