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孔子廟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廟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白沙是一個千年古鎮,這裡不僅有眾多的歷史古迹,更有數不盡的自然風光,國家級森林公園——大猿洞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這是初夏的一個星期天。清晨,蔚藍的天空中嵌着朵朵羊絨般的白雲,太陽公公露出了久違的笑臉,金燦燦的陽光輕柔地撫摸着大地。

  真是個出遊的好天氣!我們一家三口迅速準備好出行的東西,來到汽車站,乘車向早已夢寐以求的目標——大猿洞孔子廟進發。

  車一過永興就進山了。車子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爬行,車窗外滿是迷人的景象: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爭先恐後地披上了翠綠的夏裝;近處的山坡上密密匝匝的野花爭奇鬥豔;清澈的小溪隨着山勢一路歡歌,奔流而下;公路兩旁挺拔的楊樹早已撐開了一頂頂綠色大傘,為遠方的客人送上一片片濃蔭……這一幅幅醉人的畫卷,究竟是哪位大師傑作呢?

  十點整,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孔子廟。剛跨出車門,一股山風迎面撲來。哇塞,好涼!好爽!旅途的辛苦早一下就被吹得無影無蹤。我們正享受着這無邊的愜意,突然,一陣淙淙的流水聲傳來。抬頭一看,前面不遠處有一條小溪流過。好美的小溪呀!河底的鵝卵石不但形態各異,而且顏色豐富,陽光一照,小溪就變成彩色的了。成群結隊的魚兒悠然地在卵石間穿行,偶爾一條躍出水面,空中便閃過一道銀光,劃破平靜的溪面,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引來我們陣陣驚呼。兩岸碧綠的山峰倒映在清凌凌的溪水裡,向我們展示着傲人的身姿。岸邊石堆里,時不時會爬出一兩隻螃蟹,耀武揚威地揮舞着兩隻大大的鉗子,好像在警告我們這可是它的地盤。小溪穿行林間,時而緩時而急,這躍動的精靈一下子俘獲了我們的心。

  中午吃過午飯,我們又翻越了天梯,遊覽了天鵝湖,我們的心又一次次被山中的美景深深地震撼。

  我們流連其中,品味着身心的愉悅,忘記了時間的流逝。直到太陽的唇吻到了西邊的山巔,晚霞在天空向我們招手,我們才醒悟過來,匆匆踏上歸途。身後,夕陽的餘暉給寂靜的山林,印下了三個的長長影子,留下了一串急促的腳步聲。

  石壩街小學六年級:黎榮帆

您正在瀏覽: 孔子廟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