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日的北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北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在夏日,南北國只有絲毫的差別,然而冬天就有着天壤之別。南國的四季景象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北國卻是大相徑庭。 

  冬日的北國,冰天雪地,自是特別的。就在寒氣盛筵中,迷茫景物漫漫揭開。 

肅殺寒風,覆吹北國,萬物依舊休眠。暴躁呼嘯的北風,撞面而過,留下的只是乾燥疼痛的感覺;可不比春風拂面那樣輕柔舒適。那種風,吹散了冥天的漫雲,使太陽透顯,刺眼的陽光,毫不猶豫地直射下來,做晴空萬里無雲觀。 

  白茫茫的街道,有着一種莊重嚴肅;樹枝沒有了葉,孤零零伸展着,豎立在街邊,沉垂低着頭,彷彿在向冬日致敬,又像是在思戀往季的和煦,複雜的姿勢中夾雜了些蒼涼。 

  公園裡的人稀稀朗朗,遍處寒霧漫。塘中枯荷在堅硬無情的冰面上,彎低了腰,毫無生息。怎嘆夏日繁盛之景何去,宛若一夢,驚醒之時,早已凋謝。人們卻總能發現生活的樂趣,或駕着冰車,或穿着冰鞋,在凍固湖面上自由滑動,為冬日的北國增添了無窮的色彩。 

  冰雪是北國的特產,四季似不變的南國真是難得一見。“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院作飛花,”揚揚洒洒的鵝毛大雪,悠悠繁下的??小雪,殘酷而溫柔,平凡而獨特;給人們帶來了快樂與煩惱。有時,還會參雜着雨,雨雪紛紛,密密斜斜地打在冷冷清清的地上瞬間成水,竟然會惹人苦笑樂。 

  在冰天雪地的北國,還有什麼沒有凋零呢?蒼松柏樹也。梅,竹,松柏,都是耐寒植物,也是古人時常用作比喻君子之性的借物。北國最常見的就是松柏了,隨處可見,襯托着莊重嚴肅的街道,別有一番風味。 

  北國冬日的特有景物,實在令人嘆服,嘆服這天壤之別,嘆服這寒風之力,嘆服這松柏堅挺,嘆服這生命樂趣……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北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北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