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早晨的荷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晨的荷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大雨過後,一股清新的香味迎面而來,那是我家屋后荷塘傳來的。

  站在陽台上往下瞭望,荷塘景色盡收眼底。

  看,那一片片荷葉,多麼像一個個虎頭虎腦的小夥子呀!挨挨擠擠的,把整個荷塘都擠滿了,密不透風,成了荷葉的世界。目之所及,哪裡都是綠的,的確是“葉海”,荷葉起伏是葉海的波瀾。多少種綠顏色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綠得難以形容,恐怕只有畫家才能描繪出這麼多的綠顏色呢!就連露珠也調皮地在荷葉中滾來滾去,多麼可愛呀!岸上,翠鳥也禁不住在荷葉上跳跳,又如閃電撞進葉叢,不出幾秒,就叼出一條小魚,才念念不舍地離開了。

  當然,別光說荷葉,就忘了荷花。

  在“葉海”中,隱隱約約地藏着幾朵“浪花”。它們一個個像大姑娘一樣亭亭玉立,又那麼害羞,拉過荷葉遮住了半邊臉。哎呀!荷花呀,你這個樣子,怎麼讓人們看到你的玉容呢?還是風伯伯幫了忙,一把扯開荷葉,荷花才不好意思地站好。看,荷花,你不是來客人了嗎?那可是你最好的朋友!還不趕快招待它!

  這景色,讓動物們流連忘返,連我也陶醉其中。這,真是觀景的好去處呀!

您正在瀏覽: 早晨的荷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晨的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