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桂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月。

  桂花樹又復活了。偌大的樹上,點綴着朵朵雅黃色的桂花,散發的香迷人。雨,下着,卻給這一景象製造了一股神秘的氣息。托腮,來至窗前,被那美景迷住了。不知怎的,竟想起了小時候,想起了那金色的童年。

  小時候,總會在桂花飄香的時候,跑到桂花樹下,撫摸着那蒼老的樹皮,又聞聞那香飄四溢的桂花。每每這個時候,小夥伴們總會因桂花的香味而從四面八方趕來,一致商定玩捉迷藏,但是,總是我去找他們,不過這樣也是一種樂趣。只要爬上那棵座古老的桂花樹,下面的場景都盡收眼底,他們躲的地方都一清二楚,但我並不想要去“捉”他們。我只想立在樹上,觀看這金色的海洋,一棵棵桂花樹如一位位少女,害羞地用綠底黃花的紗衣裹着自己玲瓏的玉體,不肯露出自己驚艷的臉。風一吹桂花大片大片地落了下來,一陣可惜的心酸,多好的花啊……

  我正陶醉其中。

  可天已經黑了,得回家了。這才恍然大悟,我原來在樹上待了這麼久。想起小夥伴們,他們一定等急了,可放眼望去,那還有他們的影子!無奈地撇撇嘴,又想這美麗的桂花,但還是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以後,我經常去桂花林,向桂花們訴說自己的委屈;訴說自己的開心;訴說自己的難過;訴說……它總是靜靜地聽着我的傾訴。

  它是我最忠實的聽眾,也是我的知己。

  ……

  可是今天,我卻把我的知己遺忘在了角落,淚水打在手上,不顧外面滂泊的雨,沖了出去。來到那桂花林,找到那棵最古老的桂花樹,我已分不清臉上的是淚還是雨,滴在花瓣上,語言早已哽咽。

  不管那雨無情,只要回憶仍在;還存;仍香……

  浙江省海寧市斜橋鎮中學初一:王星宇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