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規則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規則變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聲明絕對原創——作者:鯉城藝術小學五年二班 

  ——非誠勿擾 

  ============================================================= 

  我住在新華南路,旁邊就是筍江堤岸,每天晚上爺爺都帶我到那兒散步。這天晚上,爺爺又帶我到這兒散步了,放眼望去,美麗的景象盡收眼底。 

  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日光燈齊放光華,閃爍迷離。公路上的車一輛接一輛,燈光像晚點繁星墜落人間。一棟又一棟的高樓矗立在公路兩旁,高樓下一片片綠茵茵的草地在晚風的吹拂下搖擺着柔軟的枝幹,散發著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來這兒散步的人像天空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 

  “哇!好美啊!”看着這美麗的景象,我激動地說。“是啊!”爺爺看了看這夜景又看了看我,拍着我的肩說:“孫女,你趕上好時候了呀!爺爺和你一樣大時,筍江這兒可不是這樣的呀!” 

  爺爺告訴我,他小時候的這兒,和現在完全不一樣。那是這兒到處都是潮濕的黑土,散發著渾濁的空氣。每到春、秋兩季,江河漲潮,總是發洪水,淹沒了許多人辛辛苦苦種植的農作物,讓他們苦不堪言!洪水一退,瘟疫等各種疾病席捲而來,一片凄涼。而炎熱的時候,雜草叢生,許多植物都給枯死了,讓人們痛苦不堪。 

  解放后,在黨中央的關心領導下,筍江堤岸一帶築起了一道堅固而又高大的防洪堤,植上了一片綠油油的防洪林。大堤外是洶湧的河水,堤內卻是綠茵茵的稻田,人們再也不擔心洪水會沖毀農作物了。人們也都在堤內建起一座座美麗的房子。 

  改革開放后,筍江更發生彼岸花。公路上一座又一座的高樓,商場、書店等一眼望去到處都是。現在,筍江已變成泉州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了! 

  待爺爺講完,天色也不晚了。我們走在堤岸上,一排排的燈光在夜色的趁脫下更加明亮,好像一條騰飛的火龍。嗯?這不正像是祖國嗎?正像祖國這條巨龍!

您正在瀏覽: 無規則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規則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