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競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競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到今天,從蒙昧走到文明,千萬年的滄海桑田,千萬年的風風雨雨,在這片廣 的熱土上終於造就出萬靈之物——人類。當機器的輪盤飛快地轉動,當一顆顆衛星打破藍天的沉寂,人類開始強烈地感到另一種力量的驅使——競爭。 

  競爭有大有小,小到人與人競爭,與國競爭,在無形的競爭中,才能盡顯才華,才能認清自我,成為“強者” 

  曾幾何時,大唐風流與清朝的腐朽同樣刻骨銘心,圓明園的廢墟正標誌着清王朝閉關鎖國,不參與競爭的“興邦之路”所落的最後下場。那對漢白玉的石欄結着血汗的教訓和恥辱,一切都告訴人們,只有競爭才能催人奮進,催國富強。 

  在競爭中才能看見自身的缺點和對手的長處,才能不斷發展,立於不敗之地,也許有些人覺得競爭只不過是比比罷了,其實不然,一個人或國家能力、實力、毅力的考驗,是內在潛力的外在表現。 

  當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試驗成功;當中國體育健兒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奪得28枚金牌;當中國的6名學生在世界數學競賽中奪得一金二銀;當中國的經濟以8%的增長速度邁向2000年的時候,我有資格昂起“龍的傳人”的頭顱。 

  有沒有問過中國為什麼取得這麼巨大的成就?回答:“參與競爭”競爭促進一個國家的崛起自強,在不斷吸收世界的新技術的基礎上“取其精華,強我自身”。 

  清王朝的腐朽,不正是競爭的最好例證嗎? 

  有一位哲學家曾不無慨嘆地說道:“競爭創造了人類,競爭又創造了人類的文明。”確實在競爭中人們意識到超越再超越,先進在先進,無形中推動了人類的發展,一位美國中學生曾不無傲然地說:“在下一個世紀,美國和中國將成為競爭對手,如果中國青少年不努力,你們會輸給我們的。”又一個艱巨的任務擺在青少年面前,世界在競爭,我們有勇氣說一聲:“我們不會輸!” 

  競爭有成功,也有失敗,失敗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跌倒了就不想再爬起來,屢戰屢敗的人也是英雄!競爭可以磨鍊人的意志,使人更堅強,更自信。 

  國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所面對的是祖國的明天,世界的未來,只懂得競爭、善於競爭、參與競爭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論競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