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使命,並沒有結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命,並沒有結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幾陣清爽的風染紅了西山的葉,一片鮮紅之下,片片落花片片落葉鋪滿了山坡。遊客們熙熙攘攘登山賞葉。可是又有誰注意到了腳下那安然的落紅?

  藍天白雲楓樹下,落葉落花躺在這片養育過它的土壤上,從前那亭亭立於枝頭的花朵如今已凌亂四散在地面:昔日光鮮亮麗的它們已將那份妖嬈還給了自然。過去的它們盡享了人們讚美的目光,而如今他們竟默默的退居到了一旁,靜靜的在秋日的陽光下落戶安家。

  看樣子,它們並不幸福、快樂。它們似乎在秋風之後散盡了榮華富貴,如今只剩下了“皮囊”。從前的它們多幸福啊,有陽光的愛撫,綠葉的陪襯,有人們的讚許,有雨露的青睞。可是轉眼“風”過境遷,它們淪為不起眼的“平民”,人們腳下的“濁物”,連秋風都要將他們轟走。換做是人們來承受這些大起大落,也不一定能夠承受啊!

  然而這些落花並不認輸,它們依然躺在這片養育過它的土地上。它們並沒有放棄自己,它們是開始履行它們另一個使命啊!是的,它們要報答這片土地,它們要化作“春泥”去“護花”。

  落花沒有人類的思想,也許它更不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懷,可是它們不管是高高在上還是默默無聞,都在為這片土地奉獻着。當它彰顯它的美貌時,它為這片土地帶來了不一樣的神采,它們賦予了這片土地青春的朝氣。可就在豐收的金秋,它被落了。可是,它仍然眷戀着這片土地,它仍然為這片土地盡自己的一份力。

  並且即使被冷落了,落花也毫不在乎人們的關注。它們並不希望得到人們的稱讚,他們是把自己所做的這些當成了它們的使命,也正是這種使命感使它們承擔的起這大起大落。

  其實讀花如讀人,人生幾多坎坷,可我們不也應該在失落之時想想自己的價值嗎?不管是“居廟堂之高”還是“處江湖之遠”,我們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的身上都是有使命的。不管外世如何,我們的使命都沒有結束,就像落花一樣。我們在經歷人生這些波折時,不也應該像落花那樣繼續完成自己的使命嗎?

  風依舊吹着,落花依舊在那片土地上,笑看着這一切。它知道,它的使命還沒有結束。

  北大附中香山學校初三 楊天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使命,並沒有結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命,並沒有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