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還在呀呀學語時,老師是我們心目中的長輩,是最可信賴、依靠的人。老師很偉大,用像甘泉似清甜的知識滋潤我們幼小的心田,用像歌聲般美妙動聽的聲音循循善誘的引導我們成長。小時侯總愛說一句話:“告老去!”那時認為老師是萬能的,能解決一切我們所克服不了的難題。老師的話也自然特別愛聽,聽一個聲音宛轉的老師說話就像是在聽歌,是一種及至的享受。 

  上了中學,隨着年齡的增長和獨立意識的增強,已成為中學生的我們不會再像小學生一樣,一天到晚跟在老師後面轉悠了,而是有了自己獨特的見解和看法,不會在每天纏着老師說:“老師某某打我!”“老師某某拿了我的書不還給我!”或者高喊:“我告老師去!”把老師當成擋箭牌來抵擋一切“攻擊”。初中時,喜歡聽老師的聲音是在課堂上,喜歡聽知識淵博、說話風趣的老師講課,覺得那才是及至的享受。從老師的講課中吸取精華,吸取營養,在老師的講課中聽到有用的東西,記了,學以致用,老師那循循善誘的講課,才算得上是美妙動聽的歌聲。 

  據我的感受,除了老師的歌聲,還有一種歌聲就是當你失意或被人冷落時,別人的勸慰與鼓勵,可以使你充滿信心,鼓起勇氣,那樣的話語在你聽來也是美妙的歌聲。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商人六月寒。”我想,給人鼓勵的語言也應該是人世間的一種歌聲吧! 

  歌聲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用心觀察,用心聆聽,在校園裡,在街道上,在公園裡……到處都有悅耳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歌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