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撥開窗帘,抬頭仰望星空,唯有漆黑一片,那月兒身在何方…… 

  樓下,燈火通明,車聲嘈雜,小商小販那單調的叫賣聲陣陣,鄰家父子粗魯的爭吵聲不絕於耳,遠處飄來一股股汽車尾氣夾雜垃圾的惡臭…… 

  難不成這便是人人嚮往的城市嘛,無奈,失望,頓時湧上心頭,帶着一片茫然,悄然睡去…… 

  慢慢地,眼前朦朦朧朧,出現一絲白光,那!是久違的皓月。剎那間,我彷彿又與家鄉之月相會,又回到家鄉…… 

  我躺在木板上,望着明月;身邊吹來一縷縷伴着鄉間氣息的晚風;身下是雞群的暖窩,窩裡時不時傳來小雞的呢喃聲,想必也是想和我一同欣賞這輪明月吧;奶奶與爺爺在我身旁輕聲交談,交談着那些家長里短;倦了,明月便伴着我,酣然入夢。 

  那時的我,無憂無慮,家禽為伴,明月為友,奶奶授理,爺爺教學,我整天 

  在鄉間悠哉悠哉,過着悠閑卻又充實的生活,直到那天晚上…… 

  我依舊陪着那些相伴多年的”好友“,不料汽車喇叭聲打破原有的寧靜,離別 

  總要到來,在上車時,兒時的我留下了我記事起的第一滴淚水,也是最後一滴,在那瞬間,家鄉的夜晚便已深深烙在我心上。 

  猛地坐起,發現只是睡夢一場,又一次夢見那場離別,我走到窗前撩開窗帘 

  ,發現月亮竟已掛在空中,可自己卻沒有感到一絲親切,它不是家鄉的那輪明月,它不是昔日我家鄉的好友,不禁想起夢裡那輪家鄉的明月,它才是我期盼着的,雖知可能無緣再相見,但它已深深烙在我心上,永遠鑲在我記憶最深處的那片星空上。

您正在瀏覽: 家鄉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