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有老師相信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有老師相信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一個生於農村的小男孩,長相十分可愛,活像一個小天使。雖然家裡很貧困,但是小男孩從沒有放棄過,因為他堅信,他能創造奇迹,他能實現未來! 

  他的學習成績頂尖的好,老師們都很喜歡他。班上的老師在牆上貼了一張紙,雖薄,但上面的內容讓小男孩一直都引以為豪:紙上寫着班上每一位同學最近一段時間學習狀況和考試獎勵的五角星與懲罰的三角。從來他都是第一,小男孩的五角星當然是最多的。閃閃的五角星彷彿是小男孩要努力的方向。 

  就這樣一閃,一閃…… 

  時間總不是一直的,心也一樣。 

  小男孩成了一位孤兒。 

  他的母親在出去打水的山上摔下了山崖,父親隨之也跳下去救了。可兩人自那以後,再也沒有出現在小男孩的眼前。 

  因這件事以後,小男孩的學習成績大幅度下降,眼看就要靠近倒數第一的邊緣。他再次凝望着那張曾今讓他歡笑過無數次,現在又對着完全毫無感覺“風雲榜”,小男孩覺得以前的付出都在瞬間變得毫無意義,覺得以前的做法是幼稚、愚蠢的,他不禁笑了笑,又慫了慫肩膀。 

  那天,他正常上學,進班時,發現老師也在班裡,把風雲榜里小男孩的五角星和三角,分隔的很開,不知要幹什麼,於是,小男孩很驚訝,但他也沒說什麼,像平常一樣,無精打採的坐在位置上。 

  這時,老師轉過頭來,說道:“你放棄了嗎?你真的氣餒了嗎?你不是說過要創造奇迹嗎?要實現未來嗎?怎麼?就因為父母的離去讓你導致了生活與學習的信心大幅度轉變嗎?”小男孩愣了一下,感到有一絲無奈,“我……我……”面對老師一連串的問題,他僵持了好久,最後邊痛哭便說道:“老師我沒有放棄,我真的沒有放棄,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樣來面對這個事實,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看到了吧,這榜上的符號,我為什麼把他們隔開,而且還隔好長?因為我還相信你啊!老師還相信你啊!相信你還可以再得第一,你怎麼能放棄呢?怎麼可以?以前在我眼裡那個自信又活潑的小男孩到哪裡去了……沒關係,還可以從頭再來,從頭再努力,再考第一,再笑一次,再一次讓爸爸媽媽從心底感到安慰,好嗎?”……對峙了好久好久……“我可以,我一定可以的,老師請相信,我可以的!”欣慰的眼淚隨即落了下來,兩人擁抱了好久…… 

  不要為一時的失誤所傷感,不要為一時的不幸所嚇倒,接受它,面對它,解決它,忘掉它。你,做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還有老師相信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有老師相信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