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癱坐在地的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癱坐在地的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夜一夜風雨下的酣暢淋漓,今晨仍未有偃旗息鼓的趨勢。於是,道旁隨處可見東倒西歪的野草,茫茫然無所依的坍陷在深深淺淺的水窪當中。 

  我看着那一叢叢癱坐在地的草,忽然想起,有一句時常叫人提起的話:牆頭草,兩邊倒。這話淺層意思是說長在牆頭的草容易得“軟骨病”,想要提醒準備保持挺拔身材的草們一定不要長在牆頭。而以哲學的眼光來透過現象看本質,這話就是一憤青在指草罵人了。罵那些在官場的人,在權勢的風裡見風使舵;罵那些在情海里的人,在慾望的風裡左右搖擺。 

  不論是關心草的體態健康的醫生還是自己心裡不爽拿草當發泄對象的憤青,說倒是說了,罵也是罵了,但是從來不考慮一下這些草的立場。這也不怪他們,換位思考這個道理也只是教我們將心比心,是基於人而言。這面對一堆野草,拿心去換也不知道換什麼——除非,你要換位思考的那個對象是當年《流星花園》里那棵長得還挺漂亮的草:杉菜。 

  總的來說,牆頭草是可憐的。如果能夠選擇,也許它願意長在一座花園裡,一顆大樹下,甚至是一個懸崖邊,而不是這左右都無所依的牆頭。長在花園裡,兄弟姐妹眾多,沒有那麼孤單,也沒有貴賤的對比;長在大樹下,颳風下雨的時候好歹有個依靠,有個誰給它遮風擋雨;即使長在懸崖邊,也可以賺得個頑強不屈的美名,雖然同樣沒了依靠,沒了熱鬧,但是總好過於長在牆頭,被路人詬病。 

  有些草生來就是沒有選擇的,就像人一樣,生在富貴的殿堂還是貧

您正在瀏覽: 癱坐在地的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癱坐在地的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