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捨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艾文看着相框里的丈夫山姆,淚水不禁落下,三年前她曾和她的丈夫一起闊談未來的幸福生活,而現在卻是只能自己撐起一個沉重的家庭。

  三年前,山姆躊躇滿志想要成為一個最偉大的攀登者,他戰勝了無數險峰,留下了一路輝煌;這次山姆要挑戰他人生的巔峰,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

  經過了多年的準備,山姆開始行動了,他想獨享全部的榮譽,所以獨自一人帶上了裝備,向著高峰行進;出發的時間有些晚了,攀登沒多久天就慢慢黑了,湯姆不甘就地紮營,於是繼續向上攀爬,直到周圍什麼也看不見。

  天有不測風雲——是的,早間一片晴朗的珠峰,現在開始烏雲密布,低沉的山風帶着雪原的咆哮席捲了山姆的每一寸肌膚,他開始瑟瑟發抖,但他任然堅持着向上攀爬;就在離頂還有數尺的地方湯姆腳踩滑了。

  他以驚人的速度開始自由落體,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他的眼前猶如電影院一般,放映着一幕幕以往生活的細節,當他感覺到腰間的保險繩的卡頓時,已經意識到自己被吊在了半空中,山姆已經沒有了力氣,他只能一般又一遍的呼喊:“我的上帝,請你救救我吧”。

  突然間,天上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你要我做些什麼?”

  “上帝,請你救救我!”

  “你真的相信我可以救你嗎?”

  “我當然相信!!”

  “那就把你系在腰間的保險繩割斷”

  片刻后,山姆決定緊緊的抓住身上的繩子,堅持到天亮……第二天救援人員發現了一具被凍成冰塊的遺體,他正緊緊抓住身上的繩子,懸吊在離地僅僅幾尺的地方。

  山姆的結局似乎並不是他不割繩子造成的,與着(這)相比更像是他為了莫須有的“榮譽”而放棄生命的保障;你要是問我,捨得是什麼時,我會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當你將榮譽分享給他人時,你失去了獨尊的地位,但獲得了友情;當你把生命奉獻給了國家和人民,你丟掉了一個美好世界,但是你獲得了後人的萬代敬仰。這或許就是捨得的含義吧!

 初一:心如海深

您正在瀏覽: 捨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