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讓我羞愧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讓我羞愧啊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春風吹拂着我的臉蛋,感覺很舒適,讓人不禁有點回憶的味道!我坐在床上回憶從前的點點滴滴。讓我不亦樂乎;讓我心如刀割的;讓我怒氣衝天的……其中,想到那一件事,真的讓我羞愧的似乎無法抬起頭做人……

  那是我11歲的一個冬天,外面正刮著刺骨的冷風,涼颼颼的!我在家裡悶悶不樂的,心想:這麼冷的天,什麼也沒得玩,乾脆叫同學來玩好了。於是我打電話把同學們給叫到我家來玩!我們都在家裡玩老鷹捉小雞,而妹妹卻慵懶地坐在沙發里看我們!正當我們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聽到了砰地一聲,我不小心把媽媽的寶貝花瓶給打碎了!接着只有我們的目瞪口呆了!我讓同學們先回家先。現在客廳只剩下我和妹妹了!我忐忑不安的想:怎麼辦?媽媽肯定要打我了!這可是奶奶留下給媽媽的,怎麼辦?

  就在這時,恰好媽媽么走了過來。看到滿地的玻璃,且是她的花瓶,並怒氣衝天地指着玻璃說:“誰……誰幹的好事,秋怡,是不是你?”“我……我……”我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來。而妹妹這時走了過來,可憐地望了一下玻璃!於是我們三個都覺得沉默是金,一言不發!這下,媽媽么可真的是“冒火”了!他大聲地對我說:“秋怡,到底是不是你?”“我……我……不是我!我……我剛剛看到這是妹妹打碎的!她剛剛帶同學來玩遊戲,不小心打碎了的!”我急中生智地想了一個辦法——把它嫁禍於妹妹!

  “我沒有……”妹妹還沒爭辯就被我打斷了“你又,你就有,就是你……我看到了!”妹妹語無倫次,眼睛有點濕了……媽媽剪了,二話不說給妹妹一個耳光!“啪”這耳光震耳欲聾,如一陣放肆的閃電擊中我和妹妹的心!妹妹的臉紅了一塊,淚早已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了!他捂着被發的地方,奔出外面!媽媽也傷心地走回了房間。只有我一個人還沒回過身來,有點錯愕!我坐立不安,妹妹真的沒有打碎,是我誣陷她,讓她背黑鍋!

  我很羞愧,也很後悔!因為自已的自私,所以愚蠢地誣陷妹妹,讓妹妹幫我擋了個耳光!我好後悔,以後我怎麼去見妹妹啊?我的淚早已如壞了的水龍頭一樣止不住了。晚飯的時候,妹妹並沒有來吃飯。而且平常熱熱鬧鬧的一家人吃飯,現在竟然冷冷清清的,比外面的狂風還要冷!煩我也吃不下了,我隨便扒了幾口就偷偷地跑到了妹妹的房間外。妹妹的房間里傳出一陣抽噎的生意,這聲音像一把鋒利的刀,狠狠地刺在我的心!於是,我便鼓起勇氣,去跟妹妹道歉!

  我小心翼翼地推開門,只見妹妹紅着眼睛看真我。他並沒有我想的那樣,會趕我走,而是用沙啞的聲音說:“姐,找我有什麼事情?”我紅着臉低下了頭,嘴角微動,但欲言又止!那是靜得連我們的呼吸聲都聽得見。“妹……妹妹,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哭了……”我傷心地說著。“我沒有哭啊……”他微笑着說,但明顯眼睛出賣了她,她的眼角還殘留着淚水。我更傷心了,向前抱起了她流着淚,一直在他耳邊說對不起……他也一直用微笑來跟我說沒關係!過了很久,我慚愧地低下了頭,誠懇地說:“妹妹,地不起,我們以後還是好姐妹……”“恩……”妹妹的嘴角一直掛着微笑,我的心也慢慢輕鬆了下來……

  後來,我去跟媽媽說出了真相,媽媽原諒了我。現在家裡每次吃飯都是熱熱鬧鬧的,充滿了溫暖,那個冬天過得也是暖暖的……

  嗨,這件事真的很讓我羞愧,可能永遠忘不了……經過這件事後,我同學也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

  廣東河源源城區河源市源城外國語學校初一:陳秋怡

您正在瀏覽: 真讓我羞愧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讓我羞愧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