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面鏡子,一面洞悉一切的鏡子;現在,所有人都相信我、支持我,將我奉若神明。起初我只是裁決些小案子,用我來決斷是非。慢慢的,我得地位越來越高。一些大案件也以我的決斷為參考,甚至,我的決斷就是標準。後來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我討厭這些雞毛小事來煩我,我是有神一樣的眼睛,我能洞悉人的靈魂,我不應該只是這樣一個工具。 

  我是一面鏡子,我就是我,可以照出一切改變一切;那天,我還在打盹,又來了一群人,帶來了一個弱小的人,據說是殺人嫌疑犯,我強打着精神,只瞟了一眼,我身上顯出一幅他在舉刀的景象。“不用我都說了,很簡單啊。”他被帶了下去,應該是死刑了,可他一直在喊冤,哼,我會有錯嗎? 

  我是一面鏡子,決斷準確,被人喻為“神之眼”,可我還是錯了。不對!我猛然明白,他是清白的,那只是他的一個小小的惡念,他沒有殺人,他沒有殺人犯那邪惡的靈魂……這時,走來一個人,他那邪惡的靈魂充滿了我的眼睛。“感謝你,‘神之眼’;人是我殺的,你卻讓他成了替罪羊,不過我覺得你不會說出去吧?那樣將沒人再相信你了。”我無語。 

  “我其實還有事情找你,我馬上要競選國王了。只要你照出現在的國王骯髒的靈魂,我是正義的,我就能成為國王,到時,我就封你為真正的‘神之眼’,擁有最高的權利、最高的地位”。 

  “可現在的國王是純潔的,善良的! 

  “那還不由你說了算嗎?!” 

  “……我考慮一下吧!” 

  我是一面鏡子,能照出別人骯髒的靈魂。但我的靈魂卻已經……;計劃很成功,現任的國王由於我的欺騙被趕下台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那個人,當然是在我的幫助下。他給了我很高的地位,但他的貪婪、殘暴很快就激起了民憤,但所有人卻都覺得是自己的錯誤,因為“神之眼”永遠是對的,“神之眼”告訴過我們他是最好的。就這樣,直到一天…… 

  我是一面鏡子,只是鏡子;人民終於忍受不了他的殘暴。他們的起義趕跑了那個人,也開始懷疑我了,拿來一面普通的鏡子要看“神之眼”的靈魂。看那鏡子,我驚呆了。那骯髒的靈魂……不是我…不是…不……我碎了,身體碎了、心碎了、靈魂碎了。我一直只看到別人的靈魂,卻從未看過自己的。我往往能看到別人的過失。卻始終沒看到自己的錯誤!到現在我感悟出這個道理,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您正在瀏覽: 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