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鏡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鏡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能反映內心的東西是鏡子;最透明的東西是鏡子;最真實的東西是鏡子。 

  --題記 

  讀了《鏡子》一文,使我對鏡子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我發現,其實生活中的許多情緒,鏡子都能反映出。對於怎麼樣的情緒,從鏡子里不就能反映出嗎?讀了《鏡子》,你就會發現,其實,人人都需要一面鏡子,因為鏡子是可愛而有偉大的。 

  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心靈。世界上有兩種人的區分,一種是擁有善良心靈的人類,一種是擁有醜陋心靈的人類。不管你的相貌如何,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一顆純潔的心。我漸漸地發現,雖然世界的道路四通八達,數不勝數,可以通往各國各地。可是,在我眼裡,世界只有兩條道路,一條是光明的道路,一條是黑暗的道路。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真實的自己,是醜陋的,還是善良的?我會通向陽光大道,還是陡險的獨木橋? 

  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思想。沒錯,一個人的思想要在小時候就培養發展好。人的思想道德總是各不相同,但如果把它簡單歸納,還是只有兩種類型。一種是思想良好,一種是思想不良。假設你心理上有障礙,不立即清除,它將成為負擔。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思想,照亮自己的思想,從現在做起,不想心理有偏向的現象出現。 

  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不足。古人常說:“取長補短”。是啊,一個人不是十全十美的,總有一些缺陷,想要改正,不找出哪裡不足怎麼行。對於批評,我覺得是件開心的是,因為批評者為我指出了自己的不足與缺陷,讓我得到及時得改正。我需要一面鏡子,找到自己的不足點,加以改正,發揚優點,改正缺點。 

  鏡子總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引領我走進正確的方向。我需要這樣一面鏡子,做我的良師益友! 

  總之,有了鏡子,一定會讓你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鏡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鏡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