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是人類的一面鏡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是人類的一面鏡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動物是人類的一面鏡子

  學校里響起了靜校鈴,一切都變得安靜了。我是值日生,回頭看看窗明几淨的學校,就去複習班找朋友一起回家。

  朋友在電話里小聲的說:“再等我一小會!”我只好佇立在樓房外。

  等待中,無聊至極,不過朋友說馬上就好,我心裡一下就平衡了,仔細觀察着四周的動靜。

  “咕嚕”一隻金黃皮毛的小獅子狗從牆角里滾出來,前身上下帶着自由的氣息,似乎還有些野外的泥土味。下一秒,這隻狗狗在原地盡情的嗅着,渴望能找到點食物,填飽肚子。

  我紋絲不動的盯着它,屏住呼吸,生怕打擾了它。可是它還是發現了我,兩隻烏黑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的眼睛,一動也不敢動,我頓時有種想撫摸它的衝動,因為我用心去看了它的眼睛。

  那眼神有憂傷,有憤恨,有無能為力,有可憐,也有恐懼,更讓我驚訝的是,它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似乎看穿了世俗,看透了人類那顆殘忍的心,看遍了人間滄桑!

  我局促不安的別過臉,但是眼睛還在偷偷瞄着狗狗。

  它小心翼翼的邁着小短腿,哆哆嗦嗦的嗅着食物的氣味,緩緩的伸出舌頭舔一舔,直到它認為我不會傷害它了,它才鬆了口氣,逃也似地奔出了小區。

  我的大腦反覆的播放着流浪狗看着我的畫面,又反覆的播放着弟弟家的狗狗幸福的笑容。

  為什麼?為什麼要拋棄狗狗,既然要拋棄,為什麼之前還對狗狗無比寵愛?難道動物只是人類的玩具嗎?玩膩了就可以隨意的處置。難道人類不知道動物們突然破碎的心嗎?

  昔日,還是心肝寶貝,可是今天,卻成了任何人都可以欺負,任何人都可以謾罵,無依無靠,四海為家的東西!換了誰,誰能忍受?更何況動物本來就是大自然的孩子,人類執意要收養,讓它們喪失了自己生存的能力,到時就毫不留情的拋棄,任憑動物們恨入骨髓但卻無力反抗,這是何等的殘忍?任何一種生物都沒有的殘忍,都沒有的可怕!

  因為人類對流浪貓狗的冷漠,有不少的動物都撒命歸天,可是它們心裡仍然埋着一顆小小的種子——仇恨的種子。

  動物是人類的一面鏡子,可以照出華麗衣服背後的人類,真正的人類,是什麼樣子,並不是表面上那麼好,事實往往是殘酷的。也許狗狗深深的明白:人類就是那種一邊拿着鋒利的刀子把你開膛破肚,一邊用憐憫的眼光看着你東西。

  今天,流浪狗居然害怕我,害怕我會傷害它,可能有人會說它愚蠢,我覺得我們才是真正的愚蠢,我們應該學會和平相處,我永遠也不想看到動物那樣的眼神了,它們也有權利享受快樂和幸福!

  愛護動物,不要再一味文質彬彬的歧視它們。

 初一:邵楚涵

您正在瀏覽: 動物是人類的一面鏡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是人類的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