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盲人的鏡子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的鏡子_5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一個深秋的午後,這位朋友從醫院逃出來后一個人在街上遊盪。忽然,一陣略帶嘶啞又異常豪邁的歌聲吸引了他:在天橋下,一位雙目失明的老人正手拉一把破舊的二胡,向著寥落的人流動情地自彈自唱。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盲人的懷中竟然掛着一面鏡子!

  “鏡子是你的嗎?”趁盲人一曲唱罷歇息時,這位朋友不解地問。

  “當然嘍,自我離家那天起,我就一直把它帶在身上。知道嗎?我有兩件寶,一件是二胡,另一件就是這面鏡子。”

  “可這鏡子對你毫無意義呀?”朋友迫不及待地問。

  盲人面色凝重地說:“我希望有一天出現奇迹,能用這面鏡子看見自己的臉,因此我一直帶着它。”

  朋友的心一下子被震撼了:一個盲人如此熱愛生活,而我……朋友突然徹悟了,也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生存方式。儘管每次化療,都會給他帶來死去活來的痛楚,但從那以後他再沒有逃避過。病情穩定時,他繼續筆耕不綴地寫歌,在有限的生命里完成自己未竟的夢想。他意味深長地說:自從與盲人邂逅的那天起,我也擁有了人生彌足珍貴的兩件寶,一是樂觀積極的心態,另一件便是屹立不倒的信念。現在上帝正在與我玩一場生死遊戲,而這場遊戲的殘酷性在於,上帝打算拉我進入天堂,我則要與上帝賭一回,在天堂唱一首歌再回來……

您正在瀏覽: 盲人的鏡子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