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護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家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了烏鎮,我很興奮,到了烏鎮,我看到的是傍河而築的一座座民居,散發著古樸的氣息。我感受到的是烏鎮千百年積澱的文化底蘊。還有點綴在東,西,南,北四牆上的古迹。我拉着爸爸帶我四處參觀,我興奮着。突然,在一個狹小的過道里,我看到了許多的垃圾,看着牆上一幅幅雕刻精美的壁畫,與地上的垃圾形成了極大反差,我的心裡有氣憤,氣的是竟然有人在環境那麼優美的地方亂扔垃圾,去破壞環境。我把一些包裝紙,飲料瓶扔到了垃圾桶里。“其實只是把垃圾放回自己的家而已,這是多麼簡單的事,卻又是多麼難的事啊!”

  我們現在上街隨處可見亂扔的垃圾,有的人甚至把垃圾扔在離垃圾桶很近的地方,也不願把它扔進垃圾桶。有一次,我在公園裡玩,看見有人在采公園裡樹上的花,樹枝也有被折斷的痕迹,這些東西是供人們欣賞的,那麼美麗的樹怎麼忍心讓它有殘缺呢?公園裡的花花草草都不是我們個人的,我們應當愛護這些小精靈,不讓它們受傷害。

  我的家鄉雖然有些地方被污染了,但是現在人們一直都在想辦法補救,人們也開始意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變得自覺起來了。

  其實不光是我的家鄉,連我們整個國家其實也在遭受着破壞,人類大肆捕殺動物,砍伐樹木,山川河流,動物植物都是我們的朋友啊,我們共同屬於一個家園。每當獵人把槍口對準一個無辜的生命時,那個無辜的小生命在呻吟啊!我總在電視,網絡上了解許多關於人類如何捕殺稀有動物的消息,還有獵人在殘忍的將藏羚羊殺害后,剝下它們的皮那去賺錢的消息,人類應當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了。

  還有樹木,它對人類來說是極其重要的,它可以凈化空氣,可以預防沙塵暴,它不求回報的為人類付出,但我們呢?卻是恩將仇報,毀了它們。當砍伐樹木時,樹爺爺在用哀求的語氣求我們放過它呀!

  現在,我們似乎太過執着於追求科技的發展,飛機,火箭,人造衛星,高鐵……它們都象徵著祖國科學技術的發展,但我們在追求這些的同時,卻忘記了地球媽媽,我們應該放慢腳步,好好的去保護地球母親了,我們應當去聆聽地球媽媽的呼喊,為地球母親作出一些貢獻,地球母親賦予了我們生命,地球是我們生活的空間,沒有地球,就沒有人類。我們一直都在糟蹋地球上的資源,亂砍濫伐,亂捕濫獵,破壞生態平衡。我們對地球母親的傷害已經不只一點點了,所以,守護地球,守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事了,我們要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守護那片我們心中的凈土!

  浙江省嘉興桐鄉市杭州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初一:倪晨鳴

您正在瀏覽: 守護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