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滴水到海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到海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滴水到海洋。選自林清玄的《從容彼岸是生活》,也是給我最多啟悟的一篇文章。

  此文以一位師父遣一個弟子賣石的故事,告訴我們要領悟人生的價值先要擁有挖掘價值寶石的眼睛,告訴我們萬物的價值是通過我們本身對事物了解的深淺而定位的。

  “森羅萬象徐崢嶸。”萬物都存在着不可替代,獨一無二的價值。所以請不要看輕自己,相信自己是金子。陽光下閃爍着你耀眼的光芒,這,就是證明!

  本文又以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和一個笑話作對比,表明了事物的價值只有在心中發現了,確立了。才能讓真正的價值不被隱沒。

  在繽紛多彩的生活中,是否因為別人的否認,前進的挫折,現實的阻礙。就質疑了,放棄了,認輸了。那不是讓真正的價值隱沒了嗎,既如此那何不堅持“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觀念呢。只要你確立了內心的位置,又何須在意旁人的眼光,又怎會懼怕,逃避前進的挫折與現實的阻礙呢?

  “假若說,人心的價值是一滴水,萬物存在的價值是一片廣大的海洋,那麼唯有發現心裡一滴水的人,才能體會海洋也是一滴水的彙集與映現。輕視一滴水,就是輕視整個海洋,而能品味一滴水,也就能品味海洋的真味了。”

  的確每個人的身上都散發著金子所擁有的光輝,但是否人人都讓自己的光輝呈現在陽光下呢?若你狂妄自大,不屑與人交往,那是否你所蘊藏的金子就會變得黯淡無光,若你冷漠孤高,習慣獨來獨往,那是否你所握住的金子會陷入土壤隨之埋藏?

  脫下虛偽的面具吧!丟棄寂寞的包裹吧!打開冷清的心田格吧!瀰漫友誼的溫暖吧!搬出已布滿灰塵的金子於陽光下,輕輕吹拂。與金子相比,陽光稍遜光輝,略輸價值。這時,相信你會說“我是金子,我要發光!”初一:——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到海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到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