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誰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誰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誰快 標籤:看誰快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幅名叫《看誰快》的漫畫。畫上內容是這樣的:一個伐木工,開始大片毀壞森林,同時也有個植樹老人在植樹。如今森林已被伐光,揮舞電鋸的伐木工戴着一頂帽子,嘴笑地都咧到耳邊了,露出潔白的牙齒叼着一根煙得意忘形地對對汗流浹背的植樹老人說:“一大片樹都被我伐完了,你才栽了一棵,哈哈哈哈……” 

只見汗流浹背的植樹老人在那裡彎着身子,彎曲着腿,拿着鏟子,往樹坑裡添土。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滾落下來,他好像在有氣無力的對伐木工說:“別伐木了,不然,總有一天你後悔至極的!”太陽公公也扭動着它紅彤彤的身體,瞪着眼睛,半張着嘴,生氣地說:“伐木工,你如果把樹都砍光了,小心我把你曬死!。

  是啊,砍樹永遠比種樹要快得多。砍樹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砍完整片樹林。而種樹是百年的基業,一棵小樹長成參天大樹,往往要經過幾十年甚至幾百年時間。 

進入21世紀,隨着人口的激增,到2005年,已減少到1600萬平方千米,森林覆蓋率約為20%。原因大多都是人類亂砍亂伐造成的,他們難道不明白栽培、種好一棵樹是多麼不容易的嗎??他們難道不知道破壞別人的勞動成果是可恥的嗎?

  不,他們知道。 

  我呼籲全球的炎黃子孫都行動起來,打擊損人利己、破壞森林的人;做一個保護環境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看誰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誰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