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漫畫《看誰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漫畫《看誰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其內容是一個伐木者砍伐了一片森林,但在這同時,也有一個人正在載一棵小樹。那個伐木者戴着一頂帽子,嘴巴里叼着一根香煙,得意洋洋地說:“一大片樹都被我砍完了,你才栽了一棵樹,哈哈哈……”這幅漫畫諷刺了那些亂砍濫伐的無恥之徒。 

  是啊,砍樹永遠比種樹要快得多。砍樹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砍完整片樹林。而種樹是百年的基業,一棵小樹長成參天大樹,往往要經過幾十年甚至幾百年時間。 

  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想起了長江網訊的一則報道: 

  記者在現場看到,喻家山有大量的樹木被砍伐,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當地店崗村一位姓黃的村民告訴記者,自從該山被曾某以發展茶葉經濟為名承包以來,天天有人白天雇民工上山砍伐樹木,夜晚偷運木材,還雇請專門的護林人員組織當地百姓上山。不僅造成大量青山變荒山、禿山,而且造成水土流失,沙土污染飲用水源,附近三個鎮1萬多村民共同使用的唯一一個30畝的水庫,一半以上已被沙石掩埋。大量農田沒有水源灌溉,變成了荒蕪的廢田。 

  假如每人砍一棵樹,所有的森林將在一天之內毀滅。但是如果每人都值一棵樹,我們的家園就會變成綠色的天堂。 

  植樹種草,綠化荒山是避免水土流失,保護水土的根本辦法。我們應該積极參加植樹造林活動。讓我們都來精心保護地球,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看漫畫《看誰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漫畫《看誰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