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後的微笑(悲情小小說) 

  鈴不愛笑。 

  她是個自卑的小女孩,小時候燒傷過,她在家人的呵護下逐漸好起來,儘管如此,鈴的左耳卻還是因此而失聰了。 

  這一年,鈴10歲了,轉進了另一所學校,由於性格內向,她連好朋友也沒有,整天獨來獨往。在堅強的外表下,掩飾不了一顆脆弱的心,她渴望友誼。 

  家是唯一溫暖的港灣,父母給了她更多的愛。父母全心地照顧她,多少個暑日,是父親的傘為她遮去了陽光;多少個寒夜,是母親的愛給她蓋上了棉被。無論什麼時候,父母都會鼓勵她。為此,她真得深深的感動了。但她說不出口,她只在心中感恩,她知道上天是公平的,他奪去了她的左耳,但給了她更多的愛。 

  然而,她錯了。 

  上天並沒有給她眷顧。十年來,不斷的奔波使鈴母親的身體再也撐不住了。每一天,劇烈的疼痛都像千萬條毒蛇一樣吞噬她的健康,但更讓她揪心的是:鈴還小,這樣下去絕對不行。心裡又是一陣痛楚。 

  終於,噩耗降臨了。醫院的體檢結果:不治之症。頃刻間,天像是要塌下來了,鈴的母親一陣木訥,四肢癱軟了,淚水經不住的往下流……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大雨,閃電在向她示威,邁着小步,她卻無比堅定的對自己說:“剩下的日子雖然不多了,但我要以微笑教會女兒在生活的不如意麵前堅強的以微笑來面對”。 

  在生命無多的日子裡,她選擇了堅強的走完人生…… 

  兩個月時間不知不覺的消逝了,堅強的父母沒有露出一點痕迹。 

  母親最終進了醫院,沒有人知道死神會什麼時候來把她帶走。母親最放不下的就是鈴。在此之前,母親早已在書桌上給鈴留下一束黃色的花。 

  而這天,鈴外出帶回來許多又大又紅的葡萄,她趕緊小心翼翼的洗乾淨,裝在盤子里。猛然間,發現了桌上的黃花,又回想起那天父母的談話,有母親,有醫院,還有……霎時,她什麼都明白了,她沖向了醫院。當她推開門來時,淚水模糊了她的臉,母親正喘着氣,無數次魂游鬼門關,讓母親知道那個時刻終於要來了,她毫無畏懼。 

  母親看見了女兒,互視對方,似有無盡的話要說,母親用微弱的聲音說:“鈴,你幸福嗎?”鈴點了點頭,母親又說:“鈴,今後媽媽不能再為你做些什麼了,但你要學會笑,在生活的不如意麵前堅強的以微笑來面對”。鈴含着淚,又是一陣點頭。母親的手無力的垂下了,蒼白的臉上微笑已經定格,鈴一陣放聲大哭…… 

  葡萄撒了一地。心,在哭泣。 

  鈴會堅強的生活下去。母親,給了她微笑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