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的一朵情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一朵情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楔子 

  “生了生了,是男孩,是男孩”,接生婆說。“叫他什麼好了?啊,就叫滕穆吧”,他父親喜悅說道。“聽說隔壁若家的今天也生呀”,他母親說。“對呀,咱們兩家也算是老交情,去看看吧”到了若家,若家生了一個女孩,這是若家祖上第一個女孩,若家的“掌上明珠”。若老爺看見騰老爺就笑道“來了,親家公。”“親家公?”“哦,你看我這老糊塗了,我們決定和你們家定親,不知騰老爺怎麼想?”“好呀好呀,我們就定在他們19歲那年吧”。 

  正文 

  在一片山坡上,有很多草沒有一朵花,若惜躺在草地上看着陽光,“這孤獨的草,沒有伴偶,我去種些花吧”若惜想着便下山了。當若惜上山時,看見了滕穆。當時她不知道,她和滕穆定親的事。滕穆也不知道。他看見若惜手上的粉色的小花,看了看自己的藍色小花,便知道了若惜也來種花,他和她打了招呼。若惜紅着臉不吭聲。滕穆笑了。在陽光下,滕穆笑的那麼燦爛,若惜的心裡砰砰的直跳。他們在山坡上種了許許多多的花。 

  第二天,他們又上山了。就這樣他們天天在山坡上碰面,彼此打着招呼。久而久之兩人便熟悉了。他們在一起很開心,若惜喜歡上了滕穆,可是她不敢說。滕穆也喜歡上了若惜,他也不敢告訴她。只到有一天,滕穆告訴了若惜,他問若惜:“你喜歡我嗎?”若惜紅了臉支支吾吾的說:“我喜歡你”,他們笑了,笑的是那麼燦爛。 

  轉眼間,若惜和滕穆快19歲了。山上的花也長大了,奇怪的是,兩種花纏在了一起,於是若惜告訴滕穆,就叫這種花為-情花。有一天,滕穆的父親告訴滕穆:“我們已經給你訂了婚,還有8天就是黃道吉日了。”滕穆大聲說道:“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子,我非她不娶”。若惜的父親也告訴若惜:“我們已經給你訂了婚,還有8天就是黃道吉日了。”若惜不敢和父親頂罪,便跑去了山坡,坐在情花叢里哭,這時滕穆也上山來了,他怕若惜知道事情會傷心,所以沒有告訴她。若惜也同樣沒有告訴滕穆。滕穆看若惜哭得那麼傷心,坐下來抱着若惜說:“惜兒,不要哭了,怎麼了。”若惜不想讓滕穆知道,便沒有哭了,依偎在滕穆的懷裡笑了,可是若惜的心裡還在哭,而她不知道,此時滕穆的心裡也在痛。 

  到了出嫁的那一天,若惜哭的更傷心了,滕穆不敢去找若惜,整天呆在家裡。若惜含着淚上了花轎袖子里藏着匕首。滕穆死活不出來結親,被他父親他了一巴掌,最後還是在家人的威脅下出來了,若惜割破了手腕,躺在轎子里死去了,當新娘出花轎時,大家發現若惜已經死了。滕穆心想:“太好了,她死了我就可以去找若惜了”,當紅蓋頭滑落在地面那一剎那,滕穆倒了,“那個人不是若惜嗎?不!她不是!若惜在等我!”可是那的確是若惜,若老爺悲痛萬分!第二天,若惜被埋了,滕穆在上坡上去了,發現情花死了一大半,當若惜下葬的那一剎,情花全部枯萎了,但是滕穆手上的那一朵還沒枯萎。滕穆坐在若惜的墳墓旁邊,拿着那最後一朵情花。 

  夕陽西下了,滕穆倒在了若惜的墳旁,伴着暮色的降臨,流星劃過了天邊。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朵情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朵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