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的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吻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無名的野花,大地是我的母親,將我的根緊緊地抓着。 

  當我還在母親的懷抱里,好奇的我總想掙脫她的懷抱,探出頭望望外面的世界,母親卻對我說:“孩子,現在還不是時候,你現在還不能出去,聽我的,乖乖地躺着,別出去。”我聽話的躺着,但心裡仍舊嚮往着外面的世界。 

  我的枝芽茁壯成長,破土而出了,探着頭,但母親緊緊地抓着我的根,怕我有任何閃失並叮嚀我:“孩子呀,別伸得太出去了,否則會很危險的。” 

  那天,我看到了那外面的世界,終日在那地下的我迫不急待地張開雙臂,擁抱陽光,享受陽光的淋浴,母親喊着我:“孩子,別曬太久了,驕陽會把你烤乾的。”我沒聽見,依然貪婪地享受着,直到夜暮,我才告別陽光,而面對我的是母親的懲罰,乾涸的大地,使我無助地掙扎着……從那一起我對母親就沒了好感。 

  我依舊毫不保留得母親的養份汲取過來。但我卻不知足,我不迷戀陽光了,卻開始沉迷於甘露。母親告訴我“孩子,別沐浴太久,大雨會將你的根泡爛的。”我任性地想,那正好,我是因為這根,使你可以抓住我,沒了這根,我就可以擺托你的束縛了。結果大雨使我昏迷了,我的根艱難地掙扎,母親拚命得將雨水送到河流,我的命終於保住了。 

  如今,我展開了蓓蕾,展示着自己美麗的姿色,而我卻沒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沒人讚美,沒人表揚,只有母親,一個勁地稱讚着我,我的心裡仍不是滋味,我天真的以為,是母親的管束才使我平庸,我開始嚮往自由。 

  我羨慕小鳥,可以自由的在天空飛翔,羨慕魚兒可以悠閑的在水裡遨遊,我開始掙脫她,但一次又一次得被她拉住,我任性的大聲哭鬧,母親便狠狠得懲罰我。我討厭她,討厭她的自作主張,討厭她的自以為是,她總是說:“孩子啊,怎麼就不明白我用心良苦呢,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啊!”我不相信,如果你對我好,就應該考慮我的感受,如果你對我好,就應當放手讓我自由,而不是天天管束着我,抓着我,懲罰我。 

  終於,有一天我如願以償了:一個小女孩將我給帶走了,任憑母親怎麼哭喊頭也不回,得意笑着,憧憬着自己的未來。 

  五彩繽紛的世界向我敞開了大門,我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這個世界美得讓我無法呼吸,我在小女孩的手裡好奇地張望着,儘管難受,但興奮的心情早已塞滿了我的心,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離開母親是再正確不過的事情了。我想着有一天,我回去將我所看到知道的一切告訴她時,她是多麼的驚訝欣慰和愧疚…… 

  我被小女孩插進了花瓶里,狹小的空間讓我透不過氣來,那兒沒有陽光,沒有甘露,更沒有土壤,我難受極了,彷彿空氣全都凝固了。我掙扎着大喊着想逃出去,可我只是一朵茶,一朵沒了根的花,我逃不出去。我絕望了,我的面容越來越憔悴,花瓣開始枯萎。我渴望陽光,渴望甘露,更渴望大地,我越發現難受,我想起了大地母親,想起了過去,我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母親一遍又一遍地哼着搖籃曲讓我入睡。整個世界都寧靜了下來,清晨的露珠洗禮着我,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而母親,則在守護着我,那時感覺多幸福啊!陽光,露珠,還有母親,我終於明白,我永遠也離開不了母親,即使枝芽都離開了,根也永遠系在她的心上,不是母親束縛着我,而是我離不開她,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我卻可笑自私地認為是她的束縛使我平庸,我恨自己的任性,笑自己的無知,後悔,我已沒有資格了,我只希望能在我生命結束之時能再偎依母親的懷抱,上帝待我不薄,我被小女孩的媽媽扔到了花圃里,我見到了我的母親,我的花瓣開始凋落,落在了母親的懷裡,最後一次地吻了母親的臉,我永遠是母親的孩子,永遠也離不開母親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也離不開……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