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花曼舞,淺吟悲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曼舞,淺吟悲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花曼舞,淺吟悲歌 標籤:悲歌作文 落花作文 落花生作文 流水落花作文

“夜太漫長凝結成了霜,是誰在閣樓上冰冷地絕望?雨輕輕彈硃紅色的窗,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夢在遠方化成一縷香,隨風飄散你的模樣……” ---引言 

  小閣樓,硃紅色的軒窗,簾卷西風,暗香浮動,“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冷冷凄凄。 

  是誰偷聽了我心裡的囈語?是誰曳引了我淡淡的哀愁?打開記憶的窗,吟一首飄逸的唐詩,賦一闋婉約的宋詞,輕拈一曲琵琶,在悠悠的古韻中追憶昔日的情緣…… 

  殘年弱影,繁華散盡。 

  驀然回首,不經意間,已是楓葉飄零的深秋時節。 

  窗外,暮色沉沉,薄霧朦朧,凄雨冷風,落花曼舞,幾分冷清,幾分凄涼。伴着夜的冷寂,淡淡的愁緒從靈魂深處飄逸而來。 

  不知你可曾記得?在那個落花飄零的雨夜,我着一身紫色的衣裙,輕挪細步,盈盈而來,你在記憶的巷角,柔情相迎,撐起水墨紙傘攜手走入斑駁的小巷深處……然,依舊是雨夜,阡陌巷口,紫色的衣裙,煢煢孑立,孤影成雙,望斷天涯,不曾看見你的清影,空有一樹繁花飄落。 

  一紙素箋,遙寄江南。 

  君,你還好嗎?我的思念,你可知否?只為一句誓言,我卻依然固守執着,獨抱舊日情懷。寂寞時憶起曾攜手的細碎痕迹,仍會殘留些許餘溫,暖了心房,濕了雙眼。纏綿的絮語,幽怨的情愫,繾綣的思念,在淡淡的墨香中獨舞憂傷。一紙素箋,滿腹心語,遙寄江南。憑欄,翹首,凝眸,人間四月天,在水一方。 

  一抹輕愁,零落心頭。 

  紫陌紅塵,嘆惋流年,你依然是我無法抹去的記憶,是我無語凝噎的殤。 

  是誰在輕拈琵琶淺吟悲歌?是誰在吟誦着幽幽的紅豆曲?輕叩心門,思念如潮水般的湧上心頭,欲說還休的心事,糾集成殤,一抹清愁浮在臉上,落下滿地的心碎。我咽淚強歡,無力支撐疲憊的心,任兩行清淚肆無忌憚的流淌……那抹不去的思念,猶如三千青絲,剪不斷,理還亂。 

  閣樓軒窗,寂寞花開。 

  夜色更深,輕寒上閣樓,獨倚西窗,燭影搖曳,落花為茗,憑案靜坐,捧一冊書卷,低吟唐風,淺唱宋韻,悲歌一曲,攜着墨香,以蒼白無力的文字,傾情演繹我的柔情,寫下相思的瘦詞,落下疼痛的殘章。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您正在瀏覽: 落花曼舞,淺吟悲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曼舞,淺吟悲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