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越洋的眼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洋的眼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越洋的眼淚

  浙江蘇步青學校七年級四班周榮健

  一場細雨,淅淅瀝瀝。

  院子里,黃樹葉兒熠熠發光,藤上的大葡萄膨脹了,紫色的花朵把紫苑壓得低低的。紫苑花下,一隻破罈子在落葉中滾動。棲息在壇底的一隻雛燕,又是寒冷又是傷心,縮作一團,瑟瑟發抖。她孤苦伶仃,兩個姐姐已經南飛;媽媽,親愛的媽媽也已經遠走高飛,向著溫暖的地方。——又濕又冷的夜晚,誰能給她溫暖!

  不久前的夏天,她剛剛破殼來到世上,突然一顆紅紅的火星飛進巢穴。她感到十分驚訝,便湊上去瞧瞧,結果燒傷了翅膀。媽媽趕回來搶救卻為時已晚。她頓時感到陣陣劇痛,暈了過去。一覺醒來,她已在一個新的巢穴。媽媽低垂着頭坐在她身邊,心情十分悲痛。她想抖動一下翅膀,但徒勞無功,因為左邊的翅膀已被燒傷萎縮了。

  夏天過去了,葡萄的顏色變深了。院子里,媽媽低沉地說:“親愛的孩子,我們今天要南飛了。你飛不走,只能留下。那兒的罈子里,我用羽毛做了一個柔軟的床鋪,這就是你的窩。你餓時可以出去吃點東西,院子里水果比比皆是。春天來臨之際,就是我們再見之時。”媽媽一臉悲傷地,眼裡噙滿了淚水。

  她內心不由得打了個寒顫,“謝謝,媽媽你的安排。”小燕子為了掩蓋淚水,一頭扎進母親的翼下。

  沉默片刻,當她睜開眼睛時,發現媽媽姐姐們不知什麼時候離她遠去了!

  ——好冷清啊!小燕子內心頓時對母親起了恨意,不知為什麼!!

  日子還得一天天的熬過去。突然有一天,雛燕聽到雨水嘆了一聲:“累死我了!”

  “您從哪兒來?”雛燕好奇心旺盛。

  “我遠道而來,我從大洋那邊來,我生在那裡。我不是一滴雨水,我是一滴眼淚。”

  “一滴眼淚?誰的眼淚?”雛燕急切的問。

  “一位母的眼淚!”雨滴喘了一口氣,“我的生命故事十分簡短。九天前一隻巨大的遠洋輪船的桅杆上,棲息着一隻燕子,她疲憊不堪,眼裡滿噙淚水。她滴下一滴淚水,乞求風哥哥把它帶到一個院子里的一隻破舊的罈子里,那裡住着她的女兒,她很想念她女兒!”

  雛燕聽痴了,感動了。一會兒,雛燕好像突然明白了:那是媽媽呀!

  她迅速的站起來,張開嘴,吞下媽媽那滴昏厥過去的淚水。“謝謝你,親愛的媽媽!”她深情地低聲說道。這時她已對媽媽寬恕了,不再怨恨。

  她躺在柔軟的羽毛床上,睡著了。那眼淚給了她溫暖,她似乎又蜷縮在媽媽的翅膀下,很幸福,很幸福……

  教師點評:

  花落無聲,大愛無言。這篇作文要求是:按照“驚訝”、“寒顫”、“寬恕”三個表示心理活動詞語的先後順序,寫一篇反映親情的文章。小作者思想靈動,展開了想象的翅膀,文章情節自然天成,感情真摯動人,對話描寫精彩生動,極具感染力,確是篇難得的佳作。

  (指導老師:徐士頂)

  浙江溫州平陽縣蘇步青學校初一:擎天xsd

您正在瀏覽: 越洋的眼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洋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