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瑟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瑟落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叫我正視你,望不了你的孤苦伶仃;在秋風中瑟瑟發抖,寂寞有誰聽寂? 褪走了綠色,再沒有人傾聽你的隻言片語。枯黃的身體,亦無所謂淚水。愁緒、 

愁緒 、蔓延的愁緒。它擁有粗壯的枝幹,竟忘了昔日你碧綠的生機為它怎添些許美麗,狠心將你遺棄。 

  你在秋風中漂泊,居無定所,有家難歸。然而,你卻成為了秋風的玩物。他猙獰着,咆哮着展開巨大的長袍緊緊裹住你,他讓你或上或下地旋轉,忽東忽西地飄落,如同一個恐怖的獅子隨意撕咬着,玩弄着 自己的獵物。可你絕不是獵物,你是有思想有生命的。但你免不了流浪的生活,只能讓他擺弄,任他吹落。 

  你落于田野,落于山坡,落於大地每一個角落。漫山遍野的金色蝴蝶,在塵埃中沉睡。他們把你點燃,裊裊的輕煙在空中升騰。那顫抖如綢的精靈肆無忌憚地燃燒,升展。你無怨無悔,化為一縷死亡的氤氳。你彷彿一顆枯澀的青梅果,偏要粉碎自己的生命去奉獻於他們。質本潔來還潔去,又怎樣去控訴你的滿腔情懷,怒怨哀思呢? 

  難以想象你清苦的一生啊!曾經,你拚命地吸收養分,給予大樹以無限的生機與活力,千般努力,你已經跟歲月的痕迹融為一體了。別離了樹,你倍受秋風的折磨,苦難了深痛了,燃為了灰燼,最終在這個塵世消逝。 

  你從悲中來,又從苦中去,在歷史的長空流露出瞬間的永恆;你淚眼婆娑,又悄然而去,讓流星劃過深藍的夜幕,去體會最後一絲深沉。六弦琴落出了眼淚,血色殘陽斜斜得照着,反射出硃紅色的光芒,竟閃爍着一些奇異的晶亮。那是什麽,回憶?還是希望?沒人知道。 

  江橫獨斷,千年染寒,幾千年的滄桑,亘古難變。落葉秋瑟,在漂泊出了凄涼並愁悶之後,早已煙滅灰飛。

您正在瀏覽: 秋瑟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瑟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