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聲音的億萬次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音的億萬次方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雲端吶喊,聲音飛快地奔向億萬年前。 

  《<關於蒸發 

  你在蒸發。 

  或者,你正在蒸發。 

  科學書上寫着,蒸發的條件:在任何地方,任何溫度下都能發生。 

  大課間的鈴聲震耳欲聾,午休悶熱乾燥的氣息。瀰漫,涌動。教室里喧鬧的浮華在雲端上漫步。實驗的目的,是為了證實猜想。同桌是體育委員,嘩啦啦地翻着下午運動會的項目名單。噢,運動會。 

  我在紙上刷刷地不知在畫著什麼,想起昨天在桌上無聊塗鴉的蘿蔔,又忍俊不禁。好像人類就是這樣,想笑又是可笑的。 

  我在懷舊。 

  或者,我正在懷舊。 

  面對如此迅速的日新月異,我不得不悲哀地感嘆。你知道嗎?即使你是一粒小小的角落塵埃,我也會把你掃出來,緊握在手裡。就像手心滾燙的命運。無聊的緋聞,製造者不再是女生。東倒西歪的課桌,暴力的男生們玩的遊戲。記憶中的剪影,揮之不去的,就像抽屜里的一摞書本那麼高。拼湊着色彩,花花綠綠的小丑布偶,也不再是永遠的笑柄。 

  這個冬天的陽光多麼燦爛。 

  《<關於記住與忘記 

  “我沒有忘記,我只不過是忘記記住。” 

  “好傢夥,這次你給我記住了!” 

  “呃,我記性不太好,你替我記着吧。” 

  這段對話的背景,往往是一面帶窗戶的牆,陽光的影子投進玻璃的罅隙,斑駁跳躍,在發梢停留下金色的光斑。窗外是一堵爬滿爬山虎的圍牆,布滿利刺的記憶藤蔓,像是某個熟識的小說片段。一點點掠過,在眼前,那些光與影的結合。 

  “我可以忘了你,我發誓。” 

  “我也可以忘了你,我從來沒記住你。” 

  像是這樣含糊不清的隻言片語,不知道重複過多少次。你還記得?你還記得?你還記得?……猶如迴音般,投擲在海邊。海螺應了你的吶喊:我從不記得。 

  一些色彩,一些光影,一些對話,一些人。 

  一些從不記得我的人,另一些…我從不記得的人。 

  《<關於蘿蔔白菜 

  夜晚寂靜,菜園裡卻很熱鬧。白菜,蘿蔔和番茄不相信世界上有南瓜這種東西,它們認為那只是空想。南瓜默默不說話,它只是繼續成長。 

  這是我讀的幾米的第一本書。《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我喜歡畫上的南瓜,還有白菜,洋蔥,蘿蔔和番茄。菜園子就像我們存活的這個世界,年紀尚小,不夠成熟。秋天會落盡滿園碎金,冬天將純白覆蓋世界。總有一些被忽視,比如像牆角那一枝或許在寒風中搖擺的花。也總有一些被記起,比如那一塊塊凝結的冰凍的記憶。冬季風呼啦啦地從西伯利亞刮過。 

  菜園子里的蘿蔔呢?白菜呢?它們都凍死了嗎? 

  冬天還有人穿着單薄的T恤,還有人穿着累死人的短褲跑4×100,有人一邊跑200一邊拂袖子,一下從第三落到第六,不過好歹為自己班的運動會總分加了1分。就是這麼奇妙吧。女生看到男生會尖叫,男生看到女生是不屑一顧。卻還有那麼些男的女的,就這麼愛得死去活來。傻呵,真傻呵。那些為愛情的傻子。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鉛筆尺子,各有所長。 

  我既愛吃蘿蔔又愛吃白菜;鉛筆和尺子能畫一條線段。 

  《<關於隻言片語 

  ——每個人的苦難是不能替代的,我明白。 

  當蘭草的熏香瀰漫成煙,線香不再依靠花火。抓狂的落寞背影與銳利眼神的交匯的起點——眼波流轉的空間大小。 

  ——在那個夢裡,無論怎樣大聲喊你也聽不到我的聲音。 

  你聽得到嗎?你聽得到嗎?你聽得到嗎?……急促地最後只剩下迴音。…到嗎…到嗎…嗎…黑白顛倒着她不願想起的畫面。她俯下身,髮絲的距離,咫尺之間。於是開始歇斯底里,她吶喊着,直到那一座城堡崩塌。 

  陰影。還有偶然落下的樹葉。以及掠過你的眼眸的他的眼神。鷹般蒼茫空白,烙下無數虛幻的影子。你的眉心,你的鼻尖,還有你的唇稍。 

  ——喂?…不會啊,不會很晚…… 

  我們,不一定只有用肺呼吸着才不會窒息。 

  側臉的輪廓,你一點點用毛筆勾勒出的他們的深邃的輪廓。以及墨色的發梢,沾水便能渲染。 

  不是嗎?我們站在城市的水中央,身旁的魚兒像永恆的泡沫。 

  「喂,是我……你在哪兒?」 

  《<END

您正在瀏覽: 聲音的億萬次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音的億萬次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