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只稍留意,身邊總會傳來各式各樣的聲音:火車的“隆隆聲……”,小鳥的“啾啾聲……”,大自然的雨打雷鳴聲……“言為心聲”一個個看似簡單自然的話語,在其背後實則在向人們訴說著它特殊的意義。

  一個睏倦的夏日,赤熱的的太陽烘烤着大地。庸懶的人們躲進空調房裡小憩,室外除了太陽發著淫威,一切都那麼安靜,就連森林裡也一片寂靜,只有野鴨耐不住寂寞發出陣陣長鳴,那麼粗糙,讓人聽了心煩意亂。此時,我和哥哥正打起精神在樹林里穿梭着,尋找野鴨的蹤跡。在樹蔭下,我感到涼快多了。忽然抬頭間,樹枝枝頭上有一道黑影一閃而過,透過樹葉,光線刺眼地射了過來。我還沒反應過來,哥哥眼疾手快,猛地將手中的石塊,“呼”地一聲朝野鴨飛去,重重地打在了野鴨的身上。只聽見撲通一聲,野鴨沉重地摔在了地上,伴隨而來的是一聲悠長的哀鳴,只見它奮力挪動雙腳,撲展雙翅,可惜早已身受重傷,力不從心了。況且我和哥哥一前一後圍攻着它,它又怎麼逃得掉呢?哥哥一把抓住了它的雙翅,儘管已傷痕纍纍,但它仍目光機警,不停振動雙翅,掙扎着,嘴裡又一次長鳴,這次飛叫聲愈加響亮並夾雜着絲絲透人心懸的哀傷。它不再是淺淺的哀鳴或是呻吟,而是堅強的,不屈的,是在向我們抗爭。這種聲音充滿了悲憤,又是那麼絕望,或許是它在向同伴告別,向自己生活的樹林告別吧!

  入夜,周圍又是一片沉寂,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我被野鴨的叫聲深深地震撼了。這種聲音一直索繞在我的心底,讓人難以入眠。第二天,我和哥哥將野鴨放回屬於它的那片森林。

  我終於明白,野鴨發出的聲音背後,是一種對生命的渴望,對自由的嚮往和對生活的熱愛。它,詮釋了生命。

  紹興市第一初級中學教育集團龍山校區初一:俞俠

您正在瀏覽: 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