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快樂王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快樂王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會有許多煩惱,許多無奈。怎樣的生活才算快樂呢?

  假日里,我津津有味地啃完了英國著名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所着的《快樂王子》。書中的王子和小燕子的無私,使我那小小的心靈受到觸動與震憾。

  快樂王子的塑像本立在市中心。身上綴滿了純金箔片。他的眼睛是兩粒閃亮的藍寶石,還有一顆大大的紅寶石在他手捏着的劍柄上閃閃發光。可為了幫助窮苦的百姓,他在小燕子的幫助下,把純金箔片和寶石送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們。最後,小燕子凍死了。而快樂王子也因破爛不堪而被拆除。後來,有人問快樂王子:“你幫了別人,卻毀了自己,值得嗎?”快樂王子毫不遺憾地說:只要我的付出,能給別人快樂,我也就快樂了。當然值得。

  是啊,這是一句多麼純樸的話呀!別人快樂,就是他的快樂。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快樂之上。英國的王子印證中國古人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名言。而這不就是我們今天要提倡的人生道德嗎?

  就在這種思想的倡導下,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了無數的像快樂王子那樣的、令人尊敬的人。

  人民的楷模雷鋒,是我們黨和人民軍隊中傑出的一員,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一生最大的快樂;

  獲南丁格爾獎章的白衣天使葉欣,在抗擊“非典”這場無硝煙的戰場上,無私無畏,衝鋒在前,直至自己染上“非典”,以身殉職,卻還是無怨無悔;

  在三尺講台上,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園丁們,以燃盡自己,也要照亮別人,為培育出滿天下的桃李為幸福。

  ……

  可是,我做不到。我怕吃苦,怕付出。在一次學校大掃除中,我只完成老師教給我的工作,卻不願去幫助的同學,共同完成那又累又髒的任務。平時,在勞動中還挑挑揀揀,缺乏吃苦精神。在學習上也同樣,就怕反覆多練,任務觀點。不願深入鑽研。今天才真正感悟到:我平常的所謂的“快樂”與快樂王子的“快樂”有着本質的區別。

您正在瀏覽: 讀《快樂王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快樂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