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快樂》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快樂》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對“快樂”並不陌生,快樂就是反映人的言行、生活舒暢、愉快。而我偶然看到了一篇描寫“快樂”的文章。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小時候愛畫畫,父親問他,你為什麼愛畫畫?作者答,因為長大想要當個畫家。父親提醒他,不是每一個愛畫畫的人最後都能成為畫家,你畫畫時覺得快樂嗎?作者答,快樂!有快樂就夠了!父親笑道。長大后,作者仍保持畫畫的習慣,但目的再也不是為了成為一個畫家,而是在畫畫的過程中去領略和享受人生的快樂。

  這篇文章很短,也很生動。我讀後感慨萬千。作者在畫畫中領略快樂,把畫畫當成一件快樂的事,要是某個人做某事不覺得快樂,那他做那件事有什麼意義呢?快樂在人們眼中很平常,但我認為它很重要,一個快樂的人和一個不快樂的人的命運完全不一致,前者就算將要死去,也會安祥地閉上雙眼,從沒有什麼抱怨;而後者就算腰纏萬貫,他活着就像一個傀儡,沒有意義。在我身邊就有個例子。

  我大舅喜愛釣魚,大約一個星期就去私人的小池塘釣一次,早上出去,釣到晚上才回家。一次我在大舅家做客,正巧他去釣魚了,等他回來時,我發現魚桶里一條魚也沒有,但大舅臉上卻很愉快。我疑惑地問:舅舅,您今天一條魚也沒釣到,還這麼高興?大舅聽后說,我雖然沒釣到魚,但我釣到了一天的快樂!

  生活中人們所做的事情,雖沒有什麼收穫,但只要他們快樂過,就足夠了。

  我近幾天從網上查到一個資料,它應該也能說明快樂的重要性。這個資料是關於冰島的。

  冰島位地寒冷的北大西洋,約13%的土地為冰雪覆蓋,也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之一,堪稱“水深火熱”!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生存着的冰島人,卻是世界人均壽命之首。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大多數冰島都很滿意自己的生活,世人們稱他們為世界最快樂的人。

  這個例子說明,能使人長壽的最好的葯,就是“快樂”!所以,有了快樂就有了幸福,有了快樂就有了陽光。快去做一個快樂的人,讓生命開出一朵快樂的花!

您正在瀏覽: 讀《快樂》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快樂》有感 暫無評論